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发布全国首个绿色展览运营规范

发布时间: 2019-10-21 13:35: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1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为贯彻落实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发展战略,认真践行低碳环保绿色理念,推动义乌市会展业高质量发展,历时半年多的专题调研,今天(10月21日)第25届义博会开幕式后,全国首个绿色展览运营规范——《绿色展览运营规范》义乌市地方标准正式发布。

  据介绍,《绿色展览运营规范》是义乌市今年获得地方标准制定权限首个立项、研制、发布的地方标准。该标准以展览运营全过程为主线,践行绿色运营核心理念,对筹备阶段、布展阶段、展出阶段和撤展阶段四个阶段进行分块规定,同时建立管理和监督检查机制,形成PDCA循环的管理模式。

  义乌“因市场而兴、因会展而名”,20多年来始终坚持依托市场、展贸联动,从一个义博会发展到现在的50多个商业性展览,义乌市场、义乌城市也因此声名远播,义乌既是享誉全球的商贸大市,也是国内外知名的会展城市,拥有义博会、文交会等国家级展会,五金会、框业展、文具礼品展等一批专业性展会茁壮成长,会展综合实力进入世界会展城市前50强行列。

  “标准是促进全球贸易、技术、环境、社会等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义乌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标准工作,2017年开始启动的‘标准城市’建设,目的就是以高标准带动高质量发展,高质量树立高品质形象,推进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义乌市市场发展委主任楼小东说,特别是今年以来,义乌市在会展业标准化建设和会展推动标准推广应用等方面大胆研究探索,敢于先行先试,取得了初步成效。

  今年6月,义乌国际博览中心成为浙江省会展业标准化示范基地。8月,义博会成功更名为“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标准)博览会”,是国内首个标准与产品创新和贸易深度融合的展会,成为推动中国制造标准走向全球的重要平台。第25届义博会绿色展览面积占比高达70.8%。此次,《绿色展览运营规范》义乌市地方标准的出台和实施是义乌实施标准化战略,以标准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成果,必将有效推动义乌会展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带动全国加快推进会展业绿色创新发展步伐。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