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品牌+标准,喜看25岁义博会的新变化

发布时间: 2019-10-22 08:51:1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龚喜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从卖产品到卖标准,今年正式更名的第25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标准)博览会(以下简称义博会)从名称到内核都有了不少新变化。昨天上午,为期5天的义博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开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甘霖,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忠以及我市领导尹学群、林毅、王健等出席开幕式。

  作为国内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和最有成效的日用消费品博览会,义博会不仅是全国首个以标准为主题的国际性展会,也被纳入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的一项重要改革内容。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林毅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义博会每年都在求新求变,义乌也将持续为义博会的提升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不断丰富义博会品牌和标准化元素内涵,提升影响力和经贸实效,助力“浙江制造”和浙江标准走出去。

  升级后的义博会有哪些新看点?高大上的D1主题馆最具代表性,首设的“标准创新(家用电器)主题展”和“品字标”义乌展区都值得一看,尤其是汇聚了苏泊尔、格力、松下、科沃斯、老板、海尔等国内外家电领域34家主流企业的标准创新展区,各种智能家电令人打开眼界。既有适合高海拔的电饭煲等高原电器,也有神奇的擦窗机器人、空气净化机器人等,“健康烹饪”专区的豆浆机、破壁机、面条机等更是让人眼花缭乱。“智能养老”专区的服务型机器人“小胖”是“人气担当”,不仅可以陪人聊天、跳舞、讲故事,还兼具空气净化、投影、SOS紧急呼救、物品搬运等多功能,被不少客商围着“撩”。

  主题馆内的“品字标浙江制造”展区已连续4年在义博会上亮相,今年共有42家企业参展,其中专设的“品字标”义乌展区是“义乌制造”的“门面担当”,分设健康时尚、家居生活、美丽装扮和先进制造四大区块,共有25家企业参展,汇聚了双童、华灿光电、长江制笔、宝娜斯等名企。整个主题展区用质量、标准、品牌“说话”,亮品牌、亮先进指标、亮服务承诺,践行“用标准创新提升品牌影响,用创新标准拓展内外贸易”。

  除了这些品牌企业,本届展会涵盖五金、日用品、工艺品饰品、玩具、针纺织品等九大行业,首设的“市场创新精品展区”也集聚了不少吸睛的爆款新品。其中以全新面貌亮相的“义乌好货”专区一站式容纳了百余家义乌市场的重点供应商,分设“质感生活”“潮品派对”等七大板块,展品涵盖20余个大类4000多个单品,均有自主品牌、有标准、有研发团队,可直接进驻商超。现场还专设了直播间,为好IP赋能。

  “老板,加一下微信,你的产品非常有创意!”昨天上午一开展,在“义乌好货”专区内的佳城箱包负责人就被中外客商团团围住,争先加微信。能直接带上飞机的多功能载人旅行箱搭载50公斤的成人,可一次性续航35公里;拥有人脸识别独家专利的箱包会主动跟着“主人”走……一款款网红箱包满场“转悠”,被很多客商“视频”直播。

  同期举行的国际小商品创意设计大赛、百名女红当代言人推介妇女创业创新成果等路演现场,也涌现出很多创意十足的设计新品,也融入了网络直播等元素,推动展会与电子商务、网红经济、分享经济等互动。

  另外,二度对接“义博会”的浙江省第六届省外浙商市场采购浙货对接会昨天上午同期启幕,专设省外浙商市场采购区,吸引了150多名省外实力商户前来采购对接。展会期间还有多场行业采购专场及境外采购专场等采洽会,为参会的2000多家企业提供抓订单、促出口的优质平台。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