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年内油价第七次下调 加满50升的油箱将比之前少花6元

发布时间: 2019-10-22 09:54:3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方静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下午,国家发改委在其官网公布,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今天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降低150元和145元。这是年内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的第七次下调。

  “中美贸易重启谈判以及紧张的地缘政治关系,导致国际油价在本周期内连续4个工作日上涨。但是受到对全球经济疲软担忧的影响,国际原油于周期末连续收跌。因此本周期内原油变化率始终处于负值低位,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下调政策得以落实。”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孟鹏说。

  此次下调,折合成升价,92#汽油下调0.12元,0#柴油下调0.12元。油箱容量在50升的家用轿车,加满一箱92#汽油将较之前少花6元,出行成本小幅缩减。

  经过本轮零售限价下调,本年度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已经历21次调整,其中11次上调,7次下调,3次搁浅。涨跌互抵后,汽油累计上调幅度达215元/吨,柴油累计上调幅度达225元/吨,折合成升价,92#汽油累计上调0.17元,0#柴油累计上调0.19元。

  据上述分析师表示,下一轮原油变化率仍将以负值开局,不过成品油零售限价上调预期不足。从原油市场来看,由于市场对原油需求放缓的担忧,国际油价或呈现震荡小幅下行走势。一直以来,OPEC均处于被动减产的状态,即市场上出现明显供应过剩时,其才会减产以平衡油价。不过为防止油价进一步下跌以及政策传导的滞后性,有机构分析,OPEC很可能在12月会议上主动减产。花旗集团认为OPEC可能需要减产50万桶/日才足以抵消供应过剩的状态。

  “不过,紧张的地缘政治关系及中美贸易重启谈判取得初步成功等消息将限制其跌幅。后期,受限于原油的偏弱走势,变化率维持在负值运行的概率较大,下一轮成品油零售限价(11月4日24时)或将无缘上调。”孟鹏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