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社会各界自发前往悼念谢高华

发布时间: 2019-10-24 16:51: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蒋守洋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4日讯(记者 龚书弘 蒋守洋 编辑 楼菲莉)“谢老哥,我是爱倩,我来看您了…”谢高华去世的噩耗,80岁义乌第一代小商品市场经营户冯爱倩比别人更早知道。这份悲痛对她来说,也更为沉重。昨晚,她一夜未眠。今天一大早,便驱车从义乌赶到衢州殡仪馆,在谢老的灵堂前痛哭……

  据衢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发布的讣告,遵照谢高华生前遗愿,丧事从简,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即便如此,今天仍有不少谢高华生前的同事、好友,甚至是仅一面之缘的陌生人,纷纷自发前来“送谢老最后一程”。

  曾任谢高华秘书的杨守春含着泪水说,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义乌人对谢书记的印象就是个头不大,胆魄过人;文化不高,学思超群;朴实务实,不图形式;一心为公,为而不争。“谢书记非常谦虚,总说是人民创造了历史,他的精神永远不会过时,激励着我们要不断正视困难,勇于突破,争取更好的发展机遇和辉煌的未来。”杨守春认为,义乌人民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传承好谢高华书记初心不变,干净做事,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感谢谢书记造福义乌百姓,尽管没有近距离见您,但我心中早已烙下您的形象。”在留言簿上,世界义商总会副会长、方舟广告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芳深情地写下这句话。她说,义乌有今天,离不开谢书记当年的决策。昨天知道这个消息后,广大义商再也坐不住了,义商总会的20多位代表今天一大早就从义乌各地赶来送别谢书记,其中有身在外地、推掉工作来与谢书记告别的。

  临近中午,一位满头白发的老者在亲友搀扶下缓缓走来。一看到谢高华的遗像,老人便忍不住放声痛哭。在老人情绪缓和后,记者上前询问。他才告诉记者,自己是原衢县县委办副主任胡开达,与谢高华共事了4年时间。“对我印象深的,一是他干字当头为民做事;二是做事有决心,看准的事情敢于担当;三是对新鲜事物比较敏感,善于因势利导。”胡开达红着眼眶说。

  前来悼念谢高华的原乌溪江引水工程党委副书记孙自昌说,乌引工程倾注了谢高华大量心血,他在工作中把最多的时间精力都放在了项目现场。“谢高华和他所倡导的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乌引精神,到现在依然鼓舞人心。”

 

  下午1时30分许,记者见到了自发组织前来的50余位贺邵溪村村民。大家聊着与谢老有关的往昔回忆,有的哽咽,有的摇头,气氛低沉。在人群中,身穿条纹连衣裙的孕妇邵月慧依着身边的家人,看似有些吃力。“我是贺邵溪村民,懂事以来就听家里人说他是亲民、廉洁的好党员、好干部,非常了不起。”邵月慧告诉记者,村里人都以谢高华为傲,但她多次见谢老回村,却从未见到他“摆架子”。这一点深深感染了邵月慧,尽管身怀六甲,她仍决定佩戴着党徽,来见谢高华老人“最后一面”。

  哀乐低回、挽联轻垂,村民们分批手持菊花进入厅内,为谢高华送行,不少村民在厅内难掩悲痛,泣不成声。“知道消息后,大家都说要来,就一起过来了。”贺邵溪村支委李晓良说,一直以来,谢高华“一心为民”的情怀始终感染着历任村两委班子,他时常回到村里勉诫村干部要不忘为老百姓谋福祉、增收入的初心,为老百姓干实事。

  “他曾经告诉过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也可以干出不平凡的成绩。”话音到此,李晓良眼神坚毅。

  记者了解到,谢高华的遗体将在10月27日(周日)上午火化。“爸爸走了,没有留下什么物质财富,但留给我们的巨大精神财富,足够大家受用一辈子!”灵堂现场,谢高华的儿子谢新彪的一句话,道出了家人的心声,更让所有人动容。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