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9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素简灵堂里,自发前来吊唁的百姓络绎不绝

发布时间: 2019-10-25 08:07:05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于山 祝旖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019年10月25日《浙江日报》4版

  10月24日的衢州,黄叶萧萧,大地含悲。

  遵照谢高华同志生前遗愿,丧事从简,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但听闻噩耗的衢州人民,难抑悲痛,依然自发前往衢州市殡仪馆吊唁。

  没有白烛,没有烟火,谢家亲属布置了一个简易的灵堂,菊花簇拥着谢高华的遗像。案前,摆放着拨浪鼓等物件,以此祭奠这位改革先锋。

  “高华子,家乡人民怀念您!”谢高华老家、衢江区横路办事处贺邵溪村的60多位村民自发前来吊唁,一路高喊着他的小名:高华子。村民李晓良说:“他每次回来一定会走村看看乡亲,会到地里看看庄稼。我们特别敬重他。”

  一夜未眠的冯爱倩清晨便从义乌赶到衢州吊唁。她伏在灵前嚎啕大哭,声声唤着“老哥,老哥”。37年前,冯爱倩拦住谢高华诉苦“要做生意”,让谢高华深受触动,进而催生出义乌小商品市场。谢高华回衢工作后,两人始终保持着联系。谢高华住院期间,冯爱倩曾四次去浙江医院探望。

  “飞鸡毛引银练无愧先锋,生于斯长于斯情系金衢”,灵堂现场,一副挽联概括了谢高华的一生。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