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市领导开展主题教育走乡入村深化“三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31 07:56: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龚盈盈 陈洋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31日讯(全媒体记者 龚盈盈 陈洋波)昨日(10月30日),市委书记林毅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义乌稠江街道凯创印刷包装产业园、春联村、水冰塘村、卓雅(俄罗斯)贸易园等,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乡入村深化“三服务”活动,切实帮助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

  林毅一行首先来到凯创印刷包装产业园进行实地走访。“目前企业生产经营、销售情况怎么样?”“搬入产业园前后有何不同?”“有什么问题需要政府帮忙解决?”……在企业生产车间、产品仓库,林毅一边察看,一边询问。在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探讨后,林毅强调,要突出党建引领,做好小微企业园标准化、信息化管理,建设综合服务体为小微企业服务,引导企业进一步做大做优做强,切实从房东经济向运营经济转变,在服务中产生效益,加快推动企业螺旋式高质量发展。

  在春联村、水冰塘村,林毅通过看展板、听汇报,与街道、村干部面对面交流,了解问题困难,倾听意见建议,一起把脉会诊,商讨研究下步发展路子。他指出,要打通土地全要素通道,加强国土空间资源多规合一编制,解决土地无序化、碎片化问题;要加快土地流转,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强镇富村实现可持续、有序协调发展;要加大土地制度改革力度,精准利用土地资源,千方百计解决老百姓住房问题。

  异域风情的布置、独特的企业文化……在卓雅(俄罗斯)贸易园,林毅参观了生活区、办公区、仓储区,一路走、一路问,就推动义乌贸易高质量发展展开调研。他说,要结合美丽乡村精品线,以打造俄罗斯风情小镇为试点,把中俄文化交流和双边贸易更加紧密地联系起来,探索复制出更多“联合国小镇”,推动义乌市和美乡村、文化旅游、国际贸易同步发展;要积极培育“保税+展示”“保税+转口”“保税+跨境”等为特色的进口市场,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和研究,加快政策落地;要做大做强进出口贸易,形成有规律、有品牌、可持续发展的贸易模式,把义乌贸易文章做到极致。

  金华市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苏礼明参加调研。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