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全省根治欠薪工作再推进现场会在义乌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1-01 07:44: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林晓燕)10月30日-31日,全省根治欠薪工作再推进现场会在我市召开。人社部劳动保障监察局局长王程,省人力社保厅副厅长葛平安,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政委丁建忠,省建设厅副厅长姚昭晖,省水利厅副巡视员裘江海,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前,我市领导王健、贾文红等参加活动。

  会议传达了全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推进会精神,在对全省劳动保障监察执法技能比武颁奖后,重点对我省2019年度根治欠薪工作、“无欠薪”县(市区)创建工作进行再部署。会议提出,要推动各地根治欠薪工作责任再落实、标准再提高、治理再深化、举措再创新、成效再提升,擦亮浙江无欠薪品牌。

  会议对全省今年以来的根治欠薪工作进行总结和肯定,在认真分析当前的工作形势和存在问题后,要求各地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谋划,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为确保我省根治欠薪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会议强调,要通过压实根治主体责任、提高根治实施标准、加大欠薪惩处力度、防范各类欠薪风险等举措,持续深化“无欠薪”县(市区)创建,进一步把“浙江无欠薪”行动转移到全行业领域治理、城乡统筹治理、部门协同治理、常态高效治理的根治轨道上来。

  会上,义乌市、温州市先后做交流发言。近年来,义乌将防范处置欠薪工作作为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治标和治本结合,预防与打击并重,抓源头、强机制、严执法、重惩戒,全力打好根治欠薪“组合拳”。今年以来,全市欠薪纠纷数、涉及劳动者人数及金额分别同比下降65.1%、58.4%和73.3%,各类欠薪案件得到快速有效处置,劳动关系保持和谐稳定。

  推进会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义乌市工程项目落实工资支付保障制度情况。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