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外国人在义乌>最新报道 正文

乐当义乌宣传员 “Pasha爸爸”希拉:戏里戏外都是赢家

发布时间: 2019-11-06 08:48: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黄玉洁 文/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希拉在办公室里整理材料。

  个人名片

  希拉,今年46岁,西非马里人,2001年来到义乌从事外贸生意。扎根义乌近20年,他将义乌小商品销往肯尼亚、马里、加纳、科特迪瓦等众多非洲国家。

  工作之余,希拉喜爱演戏,并参演了多部电影和电视剧,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剧《外交风云》中扮演非洲加纳开国总统恩格鲁玛,他的女儿迪安娜则因在电影《战狼2》中饰演非洲小姑娘Pasha走红,希拉也被人称为“Pasha爸爸”。

  中国义乌网11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玉洁 文/摄)希拉的外贸公司开设在秦塘小区,20年来,他以义乌为家。在他看来,义乌小商品质量不错,价格优势明显,营商环境好。希拉高兴地看到,越来越多的非洲商人在义乌这片热土创业创新、安家落户。

  在义乌实现梦想

  希拉是第一批来义经商的马里人。18年前,希拉第一次来到中国,在广州一家外贸公司工作。一次在宁波出差途中,听朋友说起了义乌这座城市,称义乌是小商品的海洋,生活中需要的各类商品应有尽有。

  “2001年3月我第一次来到义乌,看到这么多的小商品,感觉非常震惊。”希拉说,当时在义乌市场采购六七种商品就可以组成一个货柜,这样的方式不仅适合自己,也更容易让当地经销商拿货分销。

  同年9月,希拉在义乌成立了外贸公司。得益于义乌市场的良好发展环境,公司成立两年,希拉的稳定客户就达到百余人,外贸生意遍及非洲各国。2008年,希拉成立了进出口公司,将义乌的小商品销往肯尼亚、马里、加纳、科特迪瓦等众多非洲国家以及南美等地。

  这些年,希拉见证了义乌市场的发展。“如今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在经济新常态下,如何转型发展成为重中之重。”希拉直言,外贸生意只有更快地转型升级才能找到新出路,要通过在海外建立工厂、开展进口贸易等方式,打造贸易新优势以提升竞争力。目前,希拉已在加纳建立了海外仓,并在积极筹备科特迪瓦的海外仓,以此更便捷地服务海外客户。

  乐当义乌宣传员

  在义乌,越来越多的非洲人怀揣“淘金梦”而来,在这块创业创新的热土上摸爬滚打,他们将自己的梦想与“中国梦”紧紧联系在一起。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有来自非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多名外商常驻义乌,每年的入境非洲客商约9.5万人次。

  近年来,义乌与非洲国家间的经贸往来日益密切。义乌海关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义乌市对非洲进出口502.6亿元,增长10.6%,占义乌市外贸总值的23.2%。通过义乌与非洲国家间的经贸往来,商品、文化、思想在两地相互碰撞、融合。

  十多年来,希拉将义乌这张“金名片”不断发往非洲各国。“每年我都会把部分新产品带回去给朋友看,当时很多朋友都不相信,我就买机票让他们到义乌来看看。”希拉开心地说,在自己的努力下,部分非洲官员和越来越多的非洲商人来到义乌考察市场,自己也一直向他们表示,义乌市场注重品牌意识,正在用创新与诚信提升市场与商品的品质。

  “Pasha爸爸”戏如人生

  在希拉眼里,义乌已经是自己的第二家乡。如今,希拉一家人都在义乌生活,四个孩子都在义乌出生,中文说得十分流利。希拉说:“孩子的普通话说得比我好,二女儿十分喜爱书法等中国传统文化,我们除了皮肤是黑色的,其他跟中国人没有差别。”

  此前,《战狼2》电影火爆荧屏,希拉的女儿迪安娜在片中饰演非洲小姑娘Pasha一炮而红。从那以后,希拉的名字就变成了“Pasha爸爸”。“其实我也在电影里饰演了一名非洲国家的总统,你们没发现吗?”希拉笑称。得益于希拉在《战狼2》中精湛的表演,越来越多的导演向希拉发出邀约。目前,希拉已经参演了3部与非洲相关的影视作品,并前往陕西、广西等地进行拍摄。

  最近《外交风云》的热播也让希拉十分骄傲,他在片中饰演非洲加纳开国总统恩格鲁玛。众多网友纷纷留言:“好喜欢总统的笑脸”“中非关系非常友好,这演员好可爱”……对于观众对自己的喜爱,希拉十分感激。在他看来,如果自己没有来义乌经商,就没有演员这个身份。演戏作为爱好,已经融入了生活,让希拉的人生变得更加有滋有味。

  

【专题】奔跑吧 孵化区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