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古玩店老板看走眼 义乌男子买假“袁大头”被坑12.5万元

发布时间: 2019-11-07 10:00: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王旭航 通讯员 蒋金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袁大头”又称银元,是民国时期主要流通货币之一,有着较高的收藏研究价值。义乌一男子钻空子,利用假“袁大头”骗了一古玩店老板12.5万元。

  10月4日,在义乌经营古玩的周先生接到一名陌生人的电话,称手上有一批“袁大头”,是从一个工地里挖出来的,问他收不收?周先生加了该男子的微信,并约定10月6日上午在周先生的店里当面交易。

  来者是一名年约50岁的男子,带了50枚“袁大头”。周先生看对方一副老实相,加上要价不高,有些心动,便花4万元钱买下这些“袁大头”。10月20日,周先生又以8.5万元的价格向该男子买了一批“袁大头”。

  虽然经营古玩多年,但周先生也怕看走眼。他将其中3枚“袁大头”送到北京请专业人员鉴定。10月26日,鉴定公司回复称这3枚“袁大头”都是假的。周先生傻了眼,赶紧向义乌市公安局稠城派出所报案。

  根据周先生提供的线索,民警判断嫌疑人可能还会继续作案,就要求他继续联系该男子,表示想再买一些“袁大头”。果然,11月2日上午,嫌疑人出现在周先生的店铺,被布控守候的民警当场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蔡某对利用假“袁大头”进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蔡某交代,他平时就是做银币倒卖生意的,主要渠道是微信朋友圈。今年10月初,他认识一个叫“未来”的网友,声称手里有一批假“袁大头”,“他说这批货做得很真,一般人看不出来是假的。”

  贪图利益的蔡某分两次总计3.8万元从“未来”处购得121枚假“袁大头”,随后卖给周先生,“真银元目前在古玩市场的价格一般在1600元浮动,我买来300元多一点,卖给周先生后,转手就赚了8万多元。”蔡某供述。

  见周先生没看出银元是假的,蔡某又向“未来”购买了一批,只不过这批银元还没出手就被警方抓获。目前,蔡某因涉嫌诈骗已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