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半年引水500余万吨 义乌、浦江“水纽带”让绿水共促好民生

发布时间: 2019-11-07 13:37: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张恒健 王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城北水厂

  中国义乌网11月7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张恒健 王磊 编辑 童晓)家住义乌后宅街道遗安小区的朱阿姨一早6点多,便从菜市场买完菜回来,本打算把头一天晚上换下来的脏衣服洗了,可无奈自己现在住在顶楼,水流断断续续,光漂洗就要花上不少时间。

  “以前在村里就有习惯吃完早饭洗衣服,这样一天晒下来也就干了,但现在住楼上水压太小了,早上整个小区用水的人又多,有时候上午洗了一半就要准备开始烧午饭了。”所幸,朱阿姨被迫改掉的习惯从今年5月起,随着义乌—浦江供水工程通水后,又能重新恢复了,“现在一天到晚,家里的水都很充足。”

  今年5月6日,浦江—义乌供水工程正式通水,义浦两地开启了浙中地区跨区域成品水交易市场,日均引水3万吨,有效缓解了义乌水资源紧缺的形势。通水半年来,义乌市自来水公司综合做好义浦“水文章”,发挥“水纽带”作用,推动两地融合发展,共促民生发展。

水质检测

  记者了解到,浦江引水工作作为义乌水务集团城乡供水十大服务举措之一,也是义乌重要的民生工程,目前供水管道工程已具备年引入浦江成品水1000万吨的能力。截至11月6日,义乌已从浦江引水500余万吨,按计划完成引水目标,有效通水达183天。

  保量是前提,保质更是关键。据介绍,半年来,义乌自来水公司以每周一次的频率开展5个管网点位水质监测工作。“这过程中,我们会根据水质波动情况,及时跟进相关监测,加大检测频率。同时对接浦江水务集团作出供水调整,确保居民喝上放心、干净的自来水。”市自来水公司供水工程管理部经理周建荣说,半年来累计开展了大范围管网集中冲洗1次,水质监测180余次,水质合格率100%。

通济水厂

  有水,有好水,那如何用好这些水,是义乌市自来水公司最需要思考的问题。“今年高温供水期间,义乌从浦江引水221.5万吨,在保障后宅、北苑等区域正常供水情况下,我们通过综合调度平台,有效支援了城区、城西等用水紧张区域。”市自来水公司生产调度部经理丁健说,全市用水“一盘棋”,如今诸如后宅汽车城、北苑柳青一带,供水能力大幅上升,全市涉及水压、水质的相关投诉也明显下降。

  据悉,义乌、浦江根脉相连、山水相依、民心相通,项目落地半年来,义乌市水务集团、后宅街道和浦江县黄宅镇、水务集团等单位,以义浦供水这条“水纽带”为切入点,共同开展了“义浦同城•双宅同心”党建联盟建设,围绕义浦同城、区域“共建共荣”,两地党员干部也在基层党建、工程项目建设、和美乡村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互动,有力助推义浦区域融合发展、民生改善。

  义乌市自来水公司负责人表示,接下去将进一步做好浦江水综合利用,完善与先期城北水厂供水状况的磨合,不断提升义浦供水工程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真正让义乌百姓“有水用、用好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