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9年>最新报道 正文

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发布时间: 2019-11-13 10:34:20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郎擎宇 浙江法制报 记者 江胜忠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本报义乌11月12日电(记者 郎擎宇 浙江法制报记者 江胜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如何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为区域一体化发展提供智力支持?11月12日,在义乌举行的第十六届长三角法学论坛上,23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这一课题进行深入研讨。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法治保障”,沪苏浙皖四地法学专家、学者及国内其他区域法治论坛的部分代表,就长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研究、长三角区域生态环境协同治理等专题的相关法律问题与立法建议展开研讨,并围绕区域协同立法模式探究、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区域差异与协调机制等课题进行交流发言。开幕式上还对论坛获奖论文进行了表彰。

  本次论坛的举办将进一步加快构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法治保障体系,为把长三角地区建设成为我国发展强劲活跃的增长极、全球资源配置的亚太门户、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级城市群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创办于2004年的长三角法学论坛,是由浙江省法学会和上海市法学会、江苏省法学会、安徽省法学会联合主办的区域性高端法学学术论坛,每年举办一届,轮流承办。每届论坛都确定一个长三角地区社会经济发展中具有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作为主题。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