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点对点”提意见“面对面”敞心扉 义亭构建党群共商机制

发布时间: 2019-11-14 09:23: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张云飞 文/图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云飞 文/图)11月8日,义亭镇部分村居开展党员农户共商会,党员群众面对面,查摆问题心连心,推动主题教育“后半程”工作走深走实。

  共商会由村两委班子主持,每个村居15名党员代表邀请所联系的一名农户参会,农户代表和党员代表一起敞开心扉,共同商讨村内发展大事、难事,村两委干部及时对农户需求和疑惑进行登记、解答。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义亭镇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上率下找差距、抓落实,积极把为民办实事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王阡村:共商和美乡村建设

  王阡村针对和美乡村建设进行探讨,村民们提出最为关心的问题:“村内下一步如何推动和美乡村建设,是否会进行有机更新?”

  “拟制定村庄发展十年规划,推动和美乡村建设,会适时与更新改造结合,计划从王阡三村开始实施。但是在有机更新过程中,会注意保护村内市级古建筑,保护村庄的原本特色风貌。”王阡村两委对村民的疑问进行解答。

  作为金义大都市的中心村,将会结合地理优势,增加项目、产业引进,提高村集体收入。王阡村两委也畅谈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西楼村:红糖厂规范化管理

  西楼,义亭红糖文化节的主会场,义乌红糖主产区。共商的主题基本都在红糖产业的发展上。

  “我们在村内红糖厂发现部分工作人员榨糖时不穿工作服,这极大损坏我们糖厂的形象”。共商会伊始,一位村民就开门见山地批评道。

  “村内董事会会加强管理,尽快建章立制,设定从业人员生产规范和操作规范,并定期邀请党员、村民进厂监督。”西楼村两委集体承诺。

  共商会,在这一问一答的环境下有条不紊进行着。

  “红糖厂外立面改造何时能完成?”

  “外立面改造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由楼晓凯同志负责,11月20日前一定完成!”

  “红糖厂周边道路破损较多,出入不方便,不利于红糖厂的经营。”

  “外立面改造将与道路修补同步进行,具体交办楼健卫同志负责,11月20日前让大家看到一个满意的红糖厂!”

  上滕村:环境整治

  会上,村班子、党员、农户代表对村内房前屋后、垃圾分类等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探讨。

  村民提出,上滕村是软弱涣散村,班子刚配齐,村里准备如何发挥党员的作用,让村庄面貌发生改变?同时提出,部分党员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等政策时,自身掌握情况就不佳,效果很不好。

  村两委向农户介绍了“路北区域党建联盟”帮助上滕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成效,并表示下一步,将不等不靠,划分党员责任区,进一步压实党员责任,并在每月主题党日上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进行党员测试。

  白塔塘村:有机更新垃圾分类

  白塔塘村主要针对村内垃圾分类工作如何更好推进、有机更新进展等方面进行讨论。

  农户建议,党员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的基础上,可以借鉴这种“面对面”小会议的方式进行垃圾分类培训,党员解释不清楚的时候,由村两委来说明,效果更好。同时,大部分农户对村内有机更新进度表示关心。

  对于村民的建议意见,该村两委表示,将定期召开“小会议”,以面对面的形式,答疑解惑。

  据了解,目前有机更新规划图纸已出初稿,有机更新细则已初步制定,前天已提交村民代表大会审议,目前细则由镇里审核,若通过,立马安排会议决议,加快有机更新进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