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朱舒滢 正文

义乌北苑街道四季社区:“志愿服务之车”开进群众心坎里

发布时间: 2019-11-19 19:23: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朱舒滢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9日讯(记者 朱舒滢 编辑 楼菲莉)“现在很多人都开车,在路边找家修理自行车的店越来越难,坏掉的自行车没处修,扔了又觉得可惜。大家有这样的需求,而我觉得自己力所能及,就自然而然地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能帮到别人我觉得很开心。”黄克勤住在义乌北苑街道四季社区,十余年前,他从江西来到这里,在夏荷路开了一家自行车店,还成为四季社区志愿服务队伍的一员,在“公益巴士”等志愿服务活动中,免费为居民修理自行车。

  “公益巴士”是四季社区“家门口”的服务力量,针对群众需要,志愿者深入社区、企业“送服务”,让家电修理、车辆修理、配钥匙等生活中需求高、实现难的琐碎“小事”不再成为困扰群众的“大问题”。“公益巴士”的服务主体不限于志愿者,四季社区还切实发挥共建单位的作用,联合义乌科协宣传科普知识;邀请望道门诊开展“义诊”,普及医学常识;与电力实业公司一起,为居民提供上门维修服务。

  义乌北苑街道四季社区被推选为浙江省2019年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我们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得到认可,离不开志愿者们和志愿服务队伍的努力。”四季社区党委副书记翁琦说。

  据悉,四季社区现有2895余名志愿者以及10支志愿服务队伍。五彩先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流动党员法律援助志愿者服务队、绿色环保志愿者服务队、“heads up”志愿者服务队……四季社区的志愿服务队伍集合社区内的党员、本地居民、外籍人士等,在交通文明、绿色环保、邻里和睦、文艺工作等方面深入群众日常生活,让志愿服务走进群众的心坎里。

  “志愿服务工作没有终点,只有不断完善的过程。”四季社区党委书记何剑鸣说,“今后,四季社区还会加强对志愿服务工作的鼓励和宣传力度,争取‘家家都有志愿者’,让志愿服务成为人人都愿意参与、热爱参与的事业。”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