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义乌消防在线>消防要闻 正文

车辆高速路上自燃 义乌消防及时扑灭

发布时间: 2019-11-21 09:55: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骆红婷)“我在高速路上开着开着,一回头,发现车子着火了。”11月18日上午8时32分,G60沪昆高速往杭州方向义乌后宅段一辆行驶中的面包车发生自燃,熊熊大火将车子包围。接到报警后,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紧急出动4辆消防车和28名消防员前往现场,成功将火扑灭。

  现场消防员描述,一辆熊熊燃烧的白色面包车停在路边。车内两名人员已疏散至安全地带后,消防员使用两只水枪,前后夹击,迅速将火势压住。随后,消防员进行近攻,快速灭火,并对车辆进行冷却,防止复燃。5分钟后,火灾被扑灭。由于扑救及时,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悉,车主周先生当天从丽水出发,准备开往海宁。车上放的都是一些干活的工具。“我也没有存放危险品。”周先生说。目前,具体原因正在调查。

  今年10月以来,义乌消防部门共接到7起车辆起火警情。消防提醒:要定期给汽车做保养,检查汽车发动机、电路和油路,确保无破损、漏油、胶皮老化等现象。行驶中若有异响、异味,应立即熄火靠边停车进行检查。如果在行车途中遇到冒烟现象,不要马上打开散热器盖,要先靠边停车等到温度降下来,再往里加水。一旦汽车发生自燃,不要惊慌,驾驶员应迅速停车至路边,关闭发动机,断电下车。如果火势不大,可以立即用车载灭火器扑救,如果火势无法控制,应立即拨打119报警。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