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拿剪刀当玩具 义乌4岁男童剪伤手指

发布时间: 2019-11-21 15:33: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于艳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源视觉中国 图文无关

  中国义乌网11月21日讯(通讯员 于艳艳)“医生,医生,快来,快点帮我儿子看看……”11月19日晚上九点半左右,一名男子抱着左手血流不断、哭闹不止的孩子,急冲冲地跑进了义乌復元医院急诊室。

  “孩子刚刚玩剪刀时,不小心剪到手,左手顿时出血不止,我们也没来记得细看,就直接送过来,你快点帮他看看。”一见到急诊医生,男子立即迫不及待地说着。

  手外科医生立即对其左手进行冲洗,但真实的情况,还是让医生们胸口一紧,只见孩子的左手中指末节有一大块软组织缺损,手指内数条血管清晰可见,而左手环指虽然没有缺损,但剪断的一大块肉仅仅靠着一点皮连接。

  随后通过进一步CT检查,显示手指内仍有部分血管断裂,为了尽快止血并修补断裂的血管,孩子被送入了手术室,万幸的是,因为送医及时加上医生们的不断努力,手术取得了圆满成功。

  今天在手外科病房内,虽然孩子的左手缠着厚厚的纱布,但已恢复了往日的活力。可是守在病床边的妈妈却十分懊悔,后悔没有时时刻刻看护住孩子。

  据悉,孩子小童,今年4岁,来自稠江街道某村,19日晚上八点多,妈妈罗女士给孩子洗完脸后,让孩子一个人在客厅玩,自己则开始收拾房间,但是也就一会的功夫,罗女士就听到哭声。走出房间一看,只见孩子的左手、地上一片血迹,旁边还有一把带血的剪刀,见状,罗女士立即呼叫丈夫,随后将其送进了义乌復元医院急诊室。

  义乌復元医院手外科主任陈创发提醒:“其实每年因意外受伤送入院的孩子并不在少数。因为孩子年幼不懂自我防护,很容易受到意外伤害,所以家长一方面要加强孩子安全意识的教育,另外要把危险物品放在孩子不易拿到的地方。一旦出现类似情况,或者有离体的组织,尽量在2小时内送到医院回植,对离体的组织最好用生理盐水浸透毛巾后包裹带到医院,能有冰桶储存更好,这样能大大提高后续的肢体存活率。”

  

【专题】义乌復元医院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