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义乌消防在线>消防要闻 正文

乱倒垃圾引发火灾 义乌一商户被罚3.5万元再扣信用分

发布时间: 2019-11-22 10:01: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骆仪 全媒体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2日讯(通讯员 骆仪 全媒体记者 林晓燕)日前,义乌稠江街道发生一起奇怪的火灾警情:消防人员和执法队员根据举报到达现场时,发现着火的伏龙山南路2299号处是一片空旷荒地。在消防人员的全力扑救下,火情很快得到控制。

  荒地怎会凭空起火?灭火结束后,消防、执法部门共同展开调查。最后发现,引发火灾的是一大片堆放在此处的生活垃圾。火灾现场仍残留着许多未被完全烧毁的包装食品、废旧文件、纸张和破旧编织袋等垃圾,被随意丢弃在荒地上,散落面积约27平方米。执法队员利用残留的食品包装袋标识及周边监控,快速锁定当事商户:经营地址位于义亭镇的义乌市某食品商行。

  执法队员立即联系上了该食品商行经营者朱某。据朱某陈述,他在稠江街道租赁了两层共1000平方米的仓库用来堆放货物、进行包装。前段时间,他找人清理仓库内积压的一些废旧包装袋、废弃文件、过期食品等生活垃圾。为图方便省事,便将这些垃圾倾倒在伏龙山南路2299号路旁,直到引起火灾为止,共倾倒了四次。由于近段时间天气晴朗、空气干燥,再加上朱某倾倒堆放的生活垃圾以塑料包装、编织物、纸类为主,极易燃烧,易被烟头等火星引燃,最终引发火灾。

  根据《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市执法局稠江大队依法对朱某处以3.5万元的处罚,再相应扣除3分信用分。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