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市委改革办:改革开放“弄潮团”

发布时间: 2019-11-26 09:43:28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记者 盛游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在义乌,有这样一个集体:单兵作战能力极强,团队配合效果更佳,兼具改革创新属性。义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即是他们的组合。

  从“鸡毛换糖”到世界“小商品之都”,义乌的发展奇迹,很大程度上源自改革的力量。和改革工作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义乌市委改革办,深谙其中之道。因此,他们不断锤炼本领,始终以最高标准自我要求,把义乌发展当成自己的事,立足岗位向改革要发展动力。

  他们与复旦大学发展研究院开展战略合作,深化基础研究;选派干部赴国家发改委、省自贸办等学习锻炼,更好统筹推进改革;组织赴全国各自贸区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做法;要求35岁以下同志必须学习英文,增强国际化和开放意识。许多同志勤于学习,甘于奉献,每天加班加点,毫无怨言。

  作为参谋,义乌市委改革办对党忠诚,勇于探索体制机制、重大战略问题。近年来,协助义乌市委、市政府对改革开放进行系统研究,突出战略方向、发展趋势、重大举措等研究,协助对义乌的发展平台、城乡布局、交通网络、农村规模、公共配套等进行系统布局。

  今年1月,省委、省政府批复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框架方案,这背后凝聚着改革办成员多年来的辛勤付出。义乌国贸改革进入2.0版本后,改革办协助义乌市委谋划了十大改革项目和总投资超过2500亿元的十大标志性项目。同时,积极对标自贸区谋划改革3.0版本。2018年,义乌出口再创新高达2521亿元,跨境电商综试区获批,邮政和快递业务量超越北京、杭州跃居全国第四。

  在“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深化实践上,义乌市委改革办协助义乌市委聚焦“减事项、减材料、减证明、减窗口、义网通办”,去年全年减少群众跑腿近500万次,精简权力事项411项;在此基础上,创新顶层设计,积极推进减证明,推动义乌在全国率先实现“无证明城市”,推进“消灭”证明材料270项,直接减少群众跑腿约45万次,为金华全市推广“无证明城市”改革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全国层面减证明作出了积极探索;今年以来,突出“办事一次不跑、需求一号响应、监管一网通管、政策一次到位、信用一网通享、服务一生相伴”,持续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确保义乌继续走在前列。

  多年来,义乌市委改革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部署和义乌市委、市政府各项要求,坚持改字为要、深改真改,干字当头、实干干实,全力以赴推进改革发展,努力当好新时代义乌发展答卷人。在这个金牌团队的努力下,国家发改委上报国务院关于2018年试验区的报告中,纳入义乌“无证明城市”、集地券、市场采购进口机制创新、商友卡4项典型做法,是引用典型做法最多的试验区。今年6月,义乌市委改革办荣获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