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图评天下 正文

21年的温暖之约感召你我

发布时间: 2019-11-28 09:49:5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逯海涛

  “顺其自然”又出手了!11月27日宁波市慈善总会收到101万元署名“其然”的捐款。这已经是这位匿名捐赠者连续第21年捐款,金额达到1155万元。

  尽管已经是初冬时节,这条新闻还是会让眼前一热、心头一暖。这是一场不见不散的约会,每年的这个时候,“顺其自然”总会准时前来,今年也没有爽约。“顺其自然”更像一位陌生的老友,我们已经相识了21年,但是我们并不清楚TA姓甚名谁,甚至连性别都一无所知。而保持这样的神秘感仿佛已经达成了某种默契。有一年“顺其自然”捐款以后,宁波市慈善总会收到一封信,信里说“坏事不做,好事不说,顺其自然”。正如《朱子家训》里所说,“善欲人见,不是真善”。这大概就是“顺其自然”想要表达的理念:慈善应该是纯粹的,不需要太多表演与炒作。公众虽然好奇,但是也并不会刨根问底,一定要把捐款人“八”个底朝天。做慈善的形式多种多样,顺其自然选择了最适合TA的一种方式。这样的默契之下,虽然大家不知道捐款者的真实身份,但是这个名字已经深深烙在了大家的心里,并且成为宁波的一张慈善名片。

  除了低调,对于慈善的坚持也特别难得。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不仅向宁波市慈善总会捐款,“顺其自然”还向各类社会公益事业捐款,近20年来,其各类公益捐款累计约1900万元。这不是一笔小数目,普通的工薪阶层没有这样的财力,但是有财力的人又未必有这样的恒心。一位受到资助完成脑瘤手术的孩子每年都会给TA画一幅画,在她的画里,“顺其自然”是一位长着翅膀的守护天使。正是这种20年如一日的善心,真正让人感到了人性的光辉、爱心的魅力,留给人们最长久的感动。

  对于慈善事业来说,一分不嫌少,一亿不嫌多,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捐赠的数额是一方面,但是最重要的是善行的示范意义和带动作用。就像池塘里的涟漪,不断荡漾开去,他们的故事在温暖着大家的同时,也会感染着更多人加入慈善的行列。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正是“顺其自然”最可贵的地方。

  现在的“顺其自然”可能是一个人,也可能已经是一群人。不仅仅宁波有“顺其自然”,青岛的“微尘”、南通的“莫文隋”,各地涌现出越来越多的“隐形好人”。他们的善行帮助了很多人,但是同时也感召了更多的人。让你我主动走入其中,积小善成大爱,善流终汇成海,这正是慈善事业拥有更美好明天的希望所在。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