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不忘初心 共建“城市绿肺” 义乌300名毅行者用行走凝聚力量

发布时间: 2019-11-30 20:08: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30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刘蓉)深秋的义乌,犹如打翻了自然的调色盘,红似火,黄如金,美得刚刚好。今天(11月30日),在建设中的幸福湖湿地生态公园(城市绿肺),来自福田街道、城投集团的300余名毅行者,用行走凝聚共建“城市绿肺”的力量。

  据悉,本次活动以“守初心,毅行幸福环道;担使命,共建生态绿肺”为主题。活动沿城市绿肺区域外环生态绿道一周,起点和终点都设在城市绿肺区指挥部,途径建设水库、幸福湖水库、红旗水库等3个打卡点,全程约10公里。

  一声令响,毅行队伍开始沿着绿道前行,鲜红的旗帜随风飘扬。大家相互角逐、相互鼓劲,边走边领略绿肺区秀美的风景,享受运动带来的身心愉悦。最终,所有毅行者在2小时内顺利到达终点。

  “福田街道、城投集团是建设城市绿肺的主力军,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深入,提高两家单位干部工作员的凝聚力、向心力,携手共建‘城市绿肺’。”福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为了充分发挥城市绿肺建设党员突击队的先锋作用,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此次活动还为城市绿肺建设党员突击队授旗,要求突击队成员保持良好精神风貌,发挥攻坚克难、创新创效的突击队作用,带领全体成员以更快速度、更高质量,完成绿肺区建设任务。

  据了解,幸福湖湿地生态公园(城市绿肺)项目共分为两期实施,一期实施内容为该区域外环生态绿道及绿化建设,绿道全长10.3公里、绿化面积约40万平方;二期实施内容为湿地生态公园景观、园路等设施建设。

  “目前幸福湖湿地生态公园绿道及两侧景观工程已进场施工,并于10月底完成园路路基平整、绿化范围内地形整理及种植土回填。现在主要任务是抢抓工期,力争在明年1月中旬完成绿道环路建设。”突击队队长徐步明说。

        (部分图片由福田街道提供)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