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打造“三分钟到达圈” 义乌稠江黎明社区实现智慧消防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19-12-03 09:25: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龚程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3日讯(记者 龚成浩 龚程燕 编辑 楼菲莉)近日,位于义乌市稠江街道黎明社区的稠江智慧安全001站点告警平台,于当日16时13分接到辖区某塑料制品厂烟感告警,站点人员苏依豪、何玉清第一时间携带消防器材出警抵达现场。经过第一时间的应急处置,出警人员于16时40分确认现场安全后,收整器材归队。

  稠江智慧安全001站点不同于传统的消防模式,它是将原有的单一消防火灾防控转变为大安全理念下安全关联元素的整合管控,采用“人防+技防”的运营模式,将线上“7x24小时”的实时监测与线下“3分钟到达”的专业服务进行有机结合,前移火灾防控的关口,构建了全覆盖、立体化、智能化的大安全“防控一体化”格局。

  “我们在接收到联网单位火灾报警信号后,就会第一时间前往检查、帮助企业单位在火灾发生时期进行资源调配以及开展救援工作。”稠江智慧安全001站点相关负责人陈旭明介绍道,除了线上监管,在线下,智慧安全站人员定时对企业进行巡查,识别隐患并整改,开展培训,提升人员的专业知识与火灾扑救能力,降低安全风险。

  据了解,稠江智慧安全001站点于2018年11月底建设运行,目前已联网单位1034家,安装无线智能火灾报警探测器(烟感)16466个、手报617个、网关279个、声光262个、用户传输装置6家、摄像头6个,总计投入设备17582个,涉及企业、出租房、九小店面、学校等。

  “今年9月,随着出租房入场烟感安装完成,我们也成为义乌第一家实现智慧消防全覆盖的社区。”稠江街道黎明社区居委会主任龚先锋告诉记者,一开始辖区居民对智慧消防还存在抵触心理,认为不需要、碍事,随着时间的推移,一场场火灾消灭于“萌芽”状态,居民们也自发地爱上了它们,消防管控意识也随之深入。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建在家门口”的智慧安全站点,可以达到一旦发生火灾,瞬间灭火的效果。这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消防工作质量及效率,减少了被“火魔”夺走鲜活生命的悲剧发生。

  截至目前,稠江智慧安全001站点已成功处置初期火灾15起,其中,企业9起,出租房5起,九小店面1起。9月份出租房烟感安装联网后,已处置出租房厨房初期火灾2起。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