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人社服务事项全部实现网上办

发布时间: 2019-12-05 08:48: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11月18日—19日,全省人社系统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领跑者”综合试点现场推进会在金华举行,我市汇报了改革成效。随后,参会人员实地考察了义乌根治欠薪和社银合作现场,并对义乌人社综合治理能力给予充分肯定。

  近年来,义乌市人社局以“干事不受礼,办事不求人”为改革目标,大力推进“办事一次不跑、需求一号响应、监管一网通管、政策一次到位、信用一网通享、服务一生相伴”,努力提升人社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能力,优化营商环境。自从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人社局结合前期“三服务”及人社“上门办”等服务平台,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着力解决一批企业群众需求的共性问题,先后推出“安心工资卡”、企业员工招聘等一件事改革系列举措,不断完善“1+2+X”网上办理体系,实现群众“办事一次不跑”。到目前为止,义乌人社已实现服务事项100%网上办和掌上办,网上办结率达85%,网上办件量达到59.1万件,服务窗口由46个减少至15个。

  据了解,2015年12月,市人社局正式开启社银联通经办人社业务。通过与银行合作,由原本办理部分业务需要人社、银行往返跑变成了银行网点“一站式”经办,发挥了“1+1>2”的功效。截至目前,我市已在全市4家银行168个网点下放74项人社业务,实现人社业务在银行网点“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全年无休”,累计服务群众180万人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