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召开专项民主监督协商座谈会 确保专项民主监督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 2019-12-05 08:48: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昨日上午,义乌召开2019年专项民主监督协商座谈会,总结了2019年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为2020年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提出建议。这是市委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重要工作的举措,也是市委支持各民主党派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实践。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董利明参加座谈。

  会上,各民主党派主委分别围绕“乡村振兴”“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主题,交流了各自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团工作的情况,指出了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工作意见与建议。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详细汇报了本单位的工作开展情况,对各民主党派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回应。

  会议强调,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活动是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党的基本政治制度在义乌的具体落实,是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各民主党派要围绕专项民主监督实效,进一步加强调研、监督,强化深层次研究分析,直面问题,进行“挑刺”,把握本源,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确保民主监督更具针对性、专业性和实效性,为党委政府当好参谋和帮手。各相关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与支持民主党派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从体制机制着手完善民主政治建设,形成齐抓共管合力;为民主党派履职提供保障,认真落实部门对口联系民主党派工作,把政策、情况及时告知对口联系的民主党派,便于民主党派及时了解掌握政策。对于民主党派提出的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提出具体工作措施,并及时反馈,确保专项民主监督取得实效。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