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明年春运首日的火车票下周四就能抢啦 “捡漏”攻略请收好

发布时间: 2019-12-05 08:52:1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旭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农历新年已进入倒计时,一年一度的春运也将拉开序幕。记者昨从铁路部门获悉,明年元旦当日的火车票已于前天开售,下周四可以开抢春运首日的火车票。

  根据2020年春节假期安排,春节黄金周为1月24~30日。铁路春运为期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按照铁路春运火车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提前30天发售,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提前28天发售的规定,明年1月10日将迎来春运首日,旅客可于下周四购买当日的火车票。

  根据铁路部门预测,2020年1月22日(农历腊月廿八)、1月23日(农历腊月廿九)为出行高峰,火车票起售时间为本月24日、25日;2020年1月29日(农历正月初五)和1月30日(农历正月初六)将迎来第一波节后返程高峰,返程抢票日期为本月31日和明年1月1日。这段时间出行的市民,务必要盯紧抢票时间,手慢则无。

  与以往不同的是,火车票进入无纸化时代,使用电子客票将是明年春运很多旅客的新体验。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APP购票后,乘客无需换取纸质车票,可直接通过“刷手机”或“刷身份证”进站乘车。

  如需改签、退票,使用电子支付方式购票的乘客,可通过12306网站或车站指定窗口办理改签、退票手续;使用现金方式支付或已打印报销凭证的乘客,须到车站指定窗口办理。

  据悉,12306网站和电话购票开放时间都是清晨6时至晚上11时,在车票开售的第一时间抢票,买到的可能性更大。需要提醒的是,网购车票时一定要在30分钟内完成支付,如超时未支付,车票将自动取消。

  春运期间票务紧张,如果第一时间抢不到票,大家还可抓住“捡漏”时间点购票。根据往年经验,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其次是在开车前1~2天。有的旅客因行程变化而退票,尤其是晚上10~11时,更是旅客退票的高峰时段。另外,临开车前,售票系统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旅客也可随时关注。12306网站和APP上还有“候补购票”功能,每个人可预约2个时段的4张车票进行候补购票,只要有人退票或有余票放出,系统会自动按照排队顺序购入。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