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每周交办问题清单 义乌江东街道上紧发条冲刺“全年红”

发布时间: 2019-12-08 08:29: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旭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旭坚)12月5日,义乌江东街道东苑社区组织力量,对后湖村两处遗留近20年的旧房实施拆除,为S310两侧绿化腾出空间,助推该区块治本治源提升形象。这是江东街道推行“每周一交办”“红黄榜督办”制度以来,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红”取得的又一成果。

  9月以来,江东街道以“开展一次让群众看得见实效的主题教育”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高规格开展“核磁共振式”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广泛收集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历史遗留问题处理的堵点问题,借助“浙政钉”创新实行“每周一交办”制度,设立问题整改“红黄榜”,发扬党员干部“五(吾)带头”,全民动员当好突击队,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街道借助“浙政钉”平台,锚定“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完成时间到位”目标,采取“班子统筹、科室领办、网格协办、部门协调”模式,专门研发开辟“每周一交办”模块于每周一对问题清单进行交办,并对任务完成情况实行滚动交办、动态更新、销号管理,建立重点工作、中心工作“闭环管理”机制。为及时准确回应群众关切,街道在全体干部夜学、党政班子会议上建立“红旗典型发言、滞后抽查汇报、黄旗表态发言”机制,强化正反激励,并对全体班子成员和科室领办任务进行大数据分析,找出“千里马”,曝光“慢蜗牛”,将任务完成情况与年终考核、评优评先挂钩,倒逼街道全员对领办任务即交即办、立行立干。

  据介绍,自实行“每周一交办”以来,街道已累计交办任务6期72项,已完成22项,成功创建青口村、永胜村等一批“无遗留村”,彻底拆除下王临时菜市场等文明城市创建难题,连夜完成重大文旅项目首批90亩土地征迁,提前销号27亩林地农转用等,有力推动了街道“万亩千亿”平台建设。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