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激发红领青年活力 助力义乌转型发展 北苑街道红领学院成立

发布时间: 2019-12-08 18:25: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8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童荟颖)今天(12月8日),北苑街道红领青年们集结一堂,参加红领学院成立仪式。

  北苑街道红领学院的成立,旨在认真研究红领青年如何在城市转型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因势利导、顺势而为,把各类人才和广大青年凝聚起来,加强以青年人才为主的后备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基层组织持续健康发展,同步改善农村党员队伍老龄化、弱化等问题。目前,经支部推荐、村社把关、街道审核考察,北苑街道第一批红领青年共有157名。

  “历史赋予使命,时代需要担当,我们需要优秀的青年力量来发挥思维优势,打破传统观念,敢于迈开步伐,与固有形态碰撞产生新的火花,为北苑注入新生力量。”义乌市北苑街道党工委书记朱金弟表示,希望学员们刻苦学习,树立远大理想;爱岗敬业,宏扬艰苦奋斗精神;遵纪守法,倡树文明新风。

  今年以来,北苑街道已组建志愿队伍近70支,吸纳志愿者7700余人,开展志愿活动3800余场,有效发挥了志愿服务在社会基层治理中的作用。

  下一步,北苑街道将努力办好红领学院,立足各村社优秀后备青年选优育优,发挥青年思维优势,加强党员干部队伍新生力量,并重视和支持青年创新创业,搭建更广阔的舞台,让红领青年在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社会治理、民生实事等各项中心工作中充分发挥宣传员、突击手、先锋队作用,从而推动经济社会事业的蓬勃发展。

  当天还进行了“人才荟聚·合心合力”北苑街道红领青年议事会,来自15个社区及前洪区域共建委的红领青年们相互进行自我介绍,并对北苑街道文明创建主题进行激烈讨论。

  【浙江新闻+】

  北苑红领青年昂扬向上

  北苑街道经发社区畈东区块,一直以来各类问题矛盾突出,街道通过整合优化村两委干部队伍,以党员志愿者为基石,加强支部建设,同时引领青年志愿者加入村集体建设,先行成立“6名青年党员+26名青年志愿者”的“爱心家园”志愿者服务队,通过“党建+志愿服务”,不断找准服务点,扩大服务项目内容,以“推进整村环境整治、变黄旗为红旗”为目标,持续开展创建志愿服务活动,改善村庄面貌、增强整村凝聚力、向心力。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