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恒风集团:推进公交多元化 织就惠民交通网

发布时间: 2019-12-11 08:07: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佳丽)市民出行没有直达公交车怎么办?定制公交线路“点对点”快速到达目的地;去周边县市该如何便利出行?义乌推出前往浦江、武义、东阳、永康等地共7条城际公交线路,“无缝连接”毗邻县市;公交线路如何提供高效服务?全面开展公交线网优化,提高出行效率。近年来,为深入践行主题教育,用心用情深化“三服务”,恒风集团加快交通网建设,推进公交多元化,以实现惠民便民,办人民满意的公共交通。

  对标先进,定制公交打通“点对点”服务

  11月15日,义乌工商学院至义乌火车站的定制公交线路开通,周末去火车站乘车的学生不用再为“没有直达车、转车耗时”而发愁。记者了解到,此前,学生们周末回家时,或乘公交车去青岩刘转乘820路公交车去火车站,或花费39元坐出租车前往火车站。“来回不方便,周末干脆就不回家了。”工商学院学生小刘说。

  在线路走访过程中,恒风集团根据学生周末回家需求规划了一条定制线路,每周五下午1点半、3点半、5点三条线路从学校至火车站,每周日下午4点、5点半两班线路从火车站至学校。“学生数量多,该线路开通后,每次都座无虚席,利用率非常高,实实在在便利学生出行。”恒风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8月份,恒风集团在“恒风行”APP上推出了“定制公交”服务,现已开通17条定制公交,解决了许多工业园区大型企业职工出行不便问题。据悉,定制公交充分应用“互联网+交通”理念,让市民通过提前预订,享受快速直达的“点对点”定制公交服务,相比传统公交节省时间30%- 40%,极大满足百姓个性化出行需求。

  惠民利民,跨线公交绘就城际都市圈

  在铁路义乌客运站出口处,每天义浦公交快线的客运量达3500人次以上。据悉,义浦快线共有三条线路,分别是C901、C902、C906路,满足了不同人群的出行需求。

  义浦城际公交快线是义乌城际公交建设的一个缩影。为推动义乌周边县市一体化融合发展,共建金义都市区,便捷百姓出行,11月1日,恒风集团又开通了义乌至武义城际公交班线。至此已陆续开通义乌至金华、东阳、浦江、永康、武义等11条城际公交,覆盖除兰溪以外的毗邻周边县市区,日均总客运量超3万人次,打通了义乌毗邻县市的“最后一公里”,基本实现百姓跨县出行“零距离换乘”。

  义乌强劲的市场辐射力,增强了沿线群众的出行需求,而公交“同城化”,更是满足了两地及沿线群众的出行。同时,恒风集团还推出“恒风行”APP4.0升级版本,新增定制客运、定制公交、网约包车、网约出租、共享单车等服务功能,为百姓综合出行提供一体化线上服务。目前总用户数量已达88万人,日均使用人数4.3万人次。接下来,义乌-磐安的城际公交化改造也将启动。

  优化节余,合理做好公交线网优化

  一条线路,随时会根据百姓需求进行撤销或调整。今年以来,恒风集团全面开展公交线网优化,共优化线路20条,优化节余的54辆公交车全部投入公交薄弱区域和公交旅游专线。同时,新增公交线路9条,其中火车站大站公交2条,实现火车站至国际商贸城、绣湖广场区域等重要节点的公交提速。

  “这座城市无时无刻不在发生着变化,相对应的,公交线路也要与时俱进,优化发展。”恒风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公交线路调整外,今年义乌市还新增廿三里公交首末站,并于11月投入使用,与此相匹配的15个港湾式公交候车亭和20个公交停靠站也已建设完成。明年,恒风集团计划新增公交线路1条,对15个符合道路情况站点进行港湾式公交候车亭改造,继续开展精品线创建,凝心聚力织就惠民便民交通网。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