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市水务局巧解水利工程历史遗留问题

发布时间: 2019-12-17 07:59: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张小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张小红)连日来,义乌市水务局对福田街道麒麟塘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开展竣工验收。据悉,麒麟塘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早已于2015年6月完工,但由于施工过程中出现原材料材质变更、无人签字等问题,导致水库几年来一直未完成竣工验收。对此,市水务局反复核实原因,进行集体会商和集体决策,在确保工程质量达标和用途不变的前提下,对违法违规部分,责令责任主体单位整改到位后,依法依规进行竣工验收。

  主题教育期间,市水务局党委紧紧围绕“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这一要求,组织技术骨干全力突破水利工程历史遗留问题。麒麟塘水库验收工作就是此次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之一。

  据介绍,经整理发现,义乌的湖西塘水库、青山水库、上岭脚水库等多个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都因历史遗留问题,迟迟无法完成竣工验收。造成这些水库未完成竣工验收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水库是因为除险加固工程竣工后验收资料不齐,有的水库存在质量问题,还有因人员工作岗位变动,工程变更无人签字。对此,市水务局集中力量,多方协调,主动担当,将这些历史遗留问题一一解决。

  位于上溪镇的上岭脚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于2016年9月完工后,坝脚漏水问题一直无法解决,至今没有通过竣工验收。为了解决坝脚漏水问题,市水务局邀请金华市水利局会同上溪镇政府、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到现场“会诊”,召开5次大坝漏水专题讨论会,对漏水部位、坝体危害等问题逐项做出评估。市水务局还主动邀请省水利科学研究院专家对坝体反复进行电探,确定隐患源,与专题会的判断相结合,综合提出技术处理方案,指导施工单位进行整改。整改期间,每一只粘土套井是否打到基岩都必须由市水务局、上溪镇政府、监理单位三方联合验收,在严密的监督下,彻底解决水库坝体渗漏隐患。目前,该水库正在准备各项验收资料,近期将进行完工检查验收。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