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今年,“义乌温度”已为贫困地区送去衣物6万多件

发布时间: 2019-12-19 09:00: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叠衣打包。

整理入箱。

整装待发。

  中国义乌网12月1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12月15日一大早,30多名志愿者陆续赶到“爱心衣物转运站”,参加今年最后一次“义乌温度”打包衣物的志愿活动。据悉,此次共打包了200箱衣物,其中100箱衣物发往新疆喀什,另100箱发往云南景洪,这些衣物预计于12月20日前后抵达目的地。

  作为“义乌温度”公益项目的负责人,义工之家志愿者刘强早早来到活动现场,为其他志愿者们做好分工。“这次一共有8000多件衣物需要打包。大家都是‘义乌温度’的老朋友了,对打包活动也很熟悉。他们有的叠衣物,有的打包纸箱,还有的贴标签。”刘强告诉记者,这次打包的衣物大部分是由江东一小的老师、学生及家长捐赠的,不仅如此,他们还为“义乌温度”捐赠了运费。

  据统计,今年以来,“义乌温度”已发出16批衣物,共1500多箱,多达6万余件衣物。所有二手衣物都由爱心市民、爱心企业、爱心单位捐赠。今年还有后宅中学、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黎明湖校区、绣湖幼儿园、徐江小学、江东一小、福田街道中心幼儿园等6所学校的师生参加了“义乌温度”的捐衣活动。而活动的运费大部分都由市慈善总会资助,还有小部分由志愿者、爱心市民捐赠,今年的运费已经花费了4.4万余元。

  作为义乌金牌公益项目之一,“义乌温度”已经走过了11个年头。从2008年冬天起,“义乌好人”老丁就开始了他漫长的爱心之路,把收集到的旧衣物送给外来务工者和贫困地区群众。“每年都会有一些好心人送衣物、捐运费,却不肯留名;有的人则自发募集旧衣服,义工之家就经常组织义卖活动,帮助‘义乌温度’筹集运费;还有很多好心人参与衣服的分类、清洗、打包。现在,有了市慈善总会的帮助,‘义乌温度’的运费也有了着落。”老丁说,“这么多年来,非常感谢义乌市慈善总会、团市委、义工之家公益协会等单位对‘义乌温度’的支持,也谢谢志愿者以及爱心企业、爱心市民的一路相伴。”

  据悉,今年,“义乌温度”温暖了宁夏海源、四川凉山、新疆喀什等贫困地区,发出的衣物由当地的志愿者或学校将衣物分发下去。老丁说:“每次他们收到衣物,都会给我发照片、视频,看着孩子们收到‘新衣服’后高兴的样子,让我觉得很感动、很温暖,再辛苦都是值得的。接下去的2020年,我会继续把‘义乌温度’做下去,也希望继续得到大家的支持。”

  虽然今年打包衣物的活动结束了,但接收二手衣物的工作还将持续进行。如果家中有闲置衣服想要捐赠,可送往北苑街道何麻车二区5幢3单元的“爱心衣物转运站”,也可以送到义乌银都酒店边“义乌温度爱心捐赠屋”。想参与“义乌温度”这项活动,帮助老丁收集、整理、洗晒衣物或捐助运费的市民,可以与老丁联 系, 联系 电话 为13615893016。

  此外,每年到了年底,义工之家都会为“义乌温度”谋划一场爱心义卖,所得善款全部用于“义乌温度”的运费。义工之家负责人告诉记者:“往年都有爱心商家来对接活动,今年我们也想继续开展爱心义卖,但目前还没有场地可以开展活动,如果有商家愿意帮助我们开展这项公益活动的话,可以与我们义工之家联系。”

  图为志愿者们参加“义乌温度”打包衣物的志愿活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