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街头1000多警力保障社会稳定 义乌公安启动治安大巡防

发布时间: 2019-12-19 13:49: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9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为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全市社会治安平稳,切实提升防控工作实效,全面“降警情、控发案”,按照金华市公安局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即日起,义乌市公安局启动岁末年初“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12月18日上午,义乌市公安局岁末年初“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暨治安大巡防启动仪式在特警大队雪峰路基地举行。

  据了解,此次治安大巡防为期两个月,共计划投入警力1100余名,各类巡逻车辆361辆,按照“警情导巡、信息导防”原则,科学精准投放执勤警力,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治安大巡防作为专项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义乌公安将最大限度投放警力,“有警处警、无警巡逻”,坚持专群结合、点线面结合、人防物防技防结合,优化机制,着力构建“屯警街面、网格布防、快速反应、高效处置”的社会面巡逻防控体系。

  届时,义乌警方将持续科学研判,重点巡防,加强交通秩序日常管理和路面巡查,在重点线路,早中晚分三个时段开展步巡、车巡,加强对可疑人员、车辆开展盘查比对,及时预防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同时,义乌警方还将从各警种抽调警力,局机关增援,在巡逻网格内实施亮灯巡逻、高峰时段停靠,最大限度把警力放在群众身边,压在治安复杂、人员密集的区域部位,强化显性用警,震慑违法犯罪。以“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为载体,深入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广泛发动社区网格员、平安服务队、平安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参与社会共治。

  义乌市公安局负责人江栋告诉记者,各派出所还将结合岁末年初治安特点和辖区实际,对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等治安情况复杂区域开展多警种合围式、挤压式清查,着力加强对可疑人员、车辆、物品的查控力度。

  “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确保岁末年初社会治安稳定,努力为人民群众欢度元旦、春节等传统节日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社会。”江栋说。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