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外国人在义乌>焦点图 正文

辨草药 品养生 30名外商走进赤岸体验中医文化

发布时间: 2019-12-19 10:40:23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记者 贾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记者昨从义乌市文广旅体局了解到,12月15日下午,来自俄罗斯、巴西、墨西哥等国家的近30名“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合作联盟外商代表,走进朱丹溪故里义乌市赤岸镇,走进中华养生丹溪文化园、三溪堂百草园,开启了一段难忘的中医药文化之旅。

  据悉,此次活动由“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合作联盟和三溪堂共同主办。走进赤岸的30名外商代表,分别来自俄罗斯、乌克兰、法国、也门、巴西、墨西哥、美国、尼泊尔等十多个国家。他们在赤岸参观了省文保单位丹溪文化园,跟随三溪堂工作人员登山,辨识中草药,品养生茶,听养生讲座。

  赤岸镇是金元四大名医之一朱丹溪的故里,也是丹溪文化的重要发源地。近年来,该镇大力挖掘朱丹溪的养生文化,积极打造文化生态休闲旅游强镇,力争将丹溪养生文化节打造成赤岸镇的品牌文化项目,每年年末都会举行丹溪养生文化节、森山文化节等,成为外商了解中医药文化的窗口。

  “太神奇了,没想到地底下埋藏有这么多取之不尽的宝藏。”来自也门的哈龙告诉记者,他们在山上亲手采挖了黄精、麦冬、鱼腥草、凤尾草等十余味中草药,并通过工作人员的科普介绍,了解了这些中药材的神奇功效,赤岸镇物产之丰,大开眼界;在品养生茶活动中,外商团队更是对中国养生茶文化赞不绝口,不少外商表示,知道中国自古就是茶叶大国,却一直以为品茶和品酒一样是尝个美味,今天才知道茶还能和养生结合在一起。

  “我们希望让世界了解中医药,让中医药走向世界。”活动的最后,三溪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目前正筹划设立专门的国际部,专业服务义乌的外商,让他们了解中医,认同中医,学习中医,切实提升中医药的国际影响力。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