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深创投与义乌国资共同发起 义创投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19-12-20 08:04: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2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昨日(12月19日),义乌市创新股权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义创投基金”)及义乌市创新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简称“义创投基金管理公司”)启动仪式在义乌举行。

  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简称“深创投”)董事长倪泽望,副总裁蒋玉才、刘波,市领导林毅、陈小忠、颜新香、何文飞参加启动仪式。

  倪泽望在致辞中说,义创投是深创投探索中国特色创业投资之路的新实践,是继今年1月参股设立北创投(北京创新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后的又一次品牌和管理输出。义乌作为全球知名的小商品集散地,深创投与义乌的“牵手”,一方面能助推深创投更好地“借船出海”,寻求更多的国际商业合作机会;另一方面也能充分发挥深创投自身优势,以义创投这一全新的市场化投资平台为载体,吸引更多的项目、合作机构,推动义乌的产业转型升级。

  市委书记林毅说,义创投落地义乌,带来了项目、基金和平台,为义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的动能。近年来,义乌对标先进,不断奔跑招商,坚持以改革来解决生产关系,以项目来释放生产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接下来,义乌将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强化政策供给,加快释放市场新动能,厚植制造业新动能,培育科技人才新动能,重塑城市新动能,激发干部队伍,把义乌打造成为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示范城市、以世界“小商品之都”为特色的国际样板城市。希望借助深创投的优势资源,在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贡献义乌新的力量。

  据介绍,义创投即“义乌市创新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司由深创投和义乌国资共同发起。义创投基金即“义乌市创新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总规模100亿元,首期出资30亿元。基金委托义创投管理,将重点关注信息科技、高端装备制造、消费品及现代服务、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行业领域,通过投资专业子基金、合作设立子基金、直接股权投资、产业项目投资等方式,促进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整合,并吸引优质人才、项目、企业落地义乌。

  启动仪式后,义创投与巴林王国经济发展委员会、深圳证券信息、中兵集团、北汽产投、第一创业、驭势科技、武汉联特等11家机构、企业签署合作协议。此外,目前深创投、义创投已与工银投资(全称“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共同发起设立首期规模100亿元的新兴产业债转股子基金。

  据悉,深创投是以资本为主要联结纽带的母子公司为主体的大型投资企业集团,于1999年10月正式成立。20年来,深创投共接洽项目数万个,已投资项目1051个,累计投资金额约476亿元,在中国创投委、清科集团、投中集团等权威机构举办的创投机构综合排名中连续多年名列前茅。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