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犬只必须每年注射狂犬疫苗 义乌公布一批犬类免疫注射点

发布时间: 2019-12-24 09:50: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余依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2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余依萍)做好犬类狂犬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12月18日,市畜牧兽医局公布义乌市2020年度犬类免疫注射点,其中犬类狂犬病固定免疫点17个、上门免疫点12个。

  为进一步做好犬类狂犬病的常年免疫工作,经各镇街农业农村办和市畜牧兽医局审核,评选出2020年度具备开展犬类狂犬病免疫注射能力的动物诊疗机构。市畜牧兽医局从规范犬类狂犬病的免疫工作入手,实行犬类免疫注射点每年评审制度,根据免疫机构信息变更、资格条件变化等情况,对2019年公布的第一批犬类免疫注射点进行了调整。

  “很多人都养了多年的小狗,却不知道需要注射疫苗。”义乌天使动物医院院长楼旭娟告诉记者,甚至有很多市民不知道宠物每年都要进行狂犬疫苗注射,她遇见的一些市民,第一年都兴冲冲地为爱犬注射疫苗,后来就再也没有来过了。

  据了解,目前,全市经过有关部门批准的宠物医院及诊所有48家,很多犬只并不是在规定免疫注射点注射的。那么,在宠物店(医院)注射过狂犬病疫苗的犬只,其动物免疫证明是否有效?市畜牧兽医局副局长王君英表示,宠物店不具备动物诊疗许可资格,是不允许从事动物免疫等诊疗活动的。我市将犬类狂犬病列入强制免疫疫病范围,从2019年起,市农业农村局与行政执法局联合推出犬类狂犬病免疫与养犬登记“一站式”服务,实现许可“零次跑”。犬只必须在犬类狂犬病免疫注射点或指定上门免疫点进行狂犬病免疫注射和登记,并发给有效的电子犬牌(免疫牌、免疫证、犬牌“三合一”)。其他宠物医院(诊所)可以从事除狂犬病免疫之外的其他动物疫病免疫及诊疗活动。

  接下来,市畜牧兽医局将加强日常监管,增加检查次数,依法从严处理、从重处罚动物诊疗行业中存在的各类违法行为,切实规范动物诊疗市场,提升城区动物诊疗服务水平。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