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新年第一天 义乌54对新人穿中式礼服领结婚证

发布时间: 2020-01-03 09:15: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余依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依萍)新年新气象。2020年1月1日,义乌市婚姻登记中心依旧“不打烊”,当天开设了两个办证窗口,共迎来54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

  上午7点半,新人傅先生和黄小姐早早来到市婚姻登记中心大厅等候,成了新年全市首对领证的新人。

  “哎呀!早知道化个妆过来了。”办完登记手续,得知市婚姻登记中心还为新人安排了颁证仪式和中式礼服合影留念的环节,新人张小姐既惊喜又有些小遗憾。说着,她赶忙给下午准备过来登记结婚的闺蜜打电话提醒,“今儿个领证,一定要打扮得美美的。”

  “今天是新年第一天,寓意着新的希望、新的开始,前几天我们就在网上预约了今天过来领证。”在办证大厅,90后新人龚先生和张小姐换上市婚姻登记中心准备的中式礼服,准备进行一场庄重的颁证仪式。龚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他和妻子是经朋友介绍相识,去年11月份办了西式的婚礼,想不到在登记当天还圆了妻子的中式婚礼梦。“2020与‘爱你爱你’谐音,我打算在今晚的20点20分发个朋友圈官宣。”

  一旁的另一对新人郑先生和刘小姐也一脸甜蜜,他们告诉记者,选择在元旦这天登记结婚,主要是因为日子比较好记,方便今后庆祝纪念日。两人是认识多年的好友发展成了恋人,领完证后准备回家里和家人聚餐。“今天的安排太有心了,感谢所有工作人员。”当工作人员提醒是否需要将中式的手捧花换成刘小姐自带的鲜花时,她幸福地摇头,“就用你们准备的手捧花。”

  为满足新人在元旦好日子结婚的愿望,市婚姻登记中心提前部署,推出提前一周网上预约和当天窗口设置网上预约优先办理的方式,减少了新人办理登记排队等候的时间。元旦当日,共有40对新人提前在网上预约。值得一提的是,当天,市婚姻登记中心首次尝试举办中式礼服颁证仪式,市民政局副局长谢家梁为新人颁证,赢得新人们赞声一片。

  “结婚仪式是走进婚姻的一个见证,相比婚礼,领证其实更有仪式感。”市婚姻登记中心主任龚君婷介绍,多元化颁证仪式自2018年推出后大获好评,如今已经成为重要节假日的既定环节,今年准备中式礼服的灵感,来源于这些年兴起的“汉服热”,希望通过庄重的颁证仪式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新人树立婚事简办、新办的良好风尚。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