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获批建设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

发布时间: 2020-01-15 07:48: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婷)近日,工信部下发《关于同意建设义乌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的批复》,同意设置义乌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这标志着义乌市园区企业的国际通信网络性能和服务质量将得到显著提升。

  截至目前,工信部已在全国批复32条专用通道,大多数设置在省会城市或副省级城市。义乌通道将于2020年下半年完成建设,届时将成为我省继杭州、宁波、桐乡之后的第4条专用通道,也是全国第二条在县级城市开通的专用通道。

  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是实现本地产业园区直达国际通信业务出入口局的专用链路,用于优化国际互联网访问性能,改善园区内企业访问国际互联网的业务体验。

  据介绍,原先义乌的企业访问境外网站,需要通过义乌、金华、杭州等多个节点,且与国内互联网访问共用一张公众网,时间长、速度慢,存在不同程度的拥塞、卡顿。而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采用基础电信运营商(电信、移动、联通)独立于公众网的专用网络,可从本地园区逻辑直通北京、上海、广州三个国际通信业务出入口局,不仅减少了原先的多节点分层汇聚,而且不受国内公众互联网流量的干扰和影响,国际互联网访问性能能够得到大幅的提质提效。据已有监测数据表明,专用通道多个国际方向的访问时延可下降约10%,丢包率可下降50%以上。

  据了解,义乌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将覆盖丝路新区、信息光电高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商贸服务业集聚区等四大产业园区,基本覆盖全市,三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的出口带宽合计达到16万兆,各类众多外向型企业主体将直接受益。

  近年来,义乌始终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大力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加快打造数字经济发展高地。数字经济发展指数连续2年位居全省县级城市第一,2019年义乌市数字经济发展入选省政府首批督察激励名单。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