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1-19 22:39: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沈颖洁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9日讯(记者 龚书弘 沈颖洁 编辑 刘蓉)今天(1月19日)下午,义乌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义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秀仙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了过去一年来的工作和2020年的主要工作安排。

  陈秀仙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一年来,常委会在中共义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依法履职,勇于担当,有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为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深入推进“三个十”,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发挥积极作用。共举行常委会会议12次、主任会议17次,作出重大事项决定决议19项,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36人次,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37个,开展视察、督查和执法检查14次,交办审议意见、视察意见23份,圆满完成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市委加强人大工作的做法在省委、金华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上作典型交流,常委会工作经验分别在省人大常委会工作会议、金华市人大宣传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始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进一步提升人大干在一线、为民履职的新形象;以试验区立法为契机,着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以做优“问政”品牌为重点,不断提升监督工作实效;以助力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目标,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以推动十大民生实事落地为主线,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以开展街道人大工作试点为动力,全面加强和改进镇街人大工作;以代表联络站建设为依托,不断提升代表履职成效。

  陈秀仙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不久前召开的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提出实施“一个总目标、两个样板、三步走”的“一二三发展战略”。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在中共义乌市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造性地做好人大各项工作,在聚焦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两个样板”实践中展现更大作为、创造更多业绩。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通过了接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秀仙辞职的决定;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通过了设立、变更市十五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通过办法及大会民生实事项目表决办法。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