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华侨城项目落子义乌 总投资300亿元打造都市旅游文化综合体

发布时间: 2020-01-23 07:52: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婷)昨日,义乌市人民政府与华侨城华东投资有限公司就义乌华侨城项目签订合作协议。

  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华侨城华东集团总经理袁静平,华侨城华东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张海东,市领导林毅、王健、丁政、葛国庆、骆小俊、鲍建平出席签约仪式。

  袁静平在致辞中说,义乌是“一带一路”的重要支点城市,是中国商品经济发展的标杆,是世界贸易精神的表率。通过不断改革创新,如今的义乌已经率先在“贸易+创新”中寻得突破。华侨城集团作为以文化旅游产业为主营业务的中央企业,连续多年稳居全球主题公园集团四强,在大型旅游休闲度假区、文化主题城区和现代服务业集聚开发方面有着三十多年的经验。义乌的城市发展目标与华侨城集团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华侨城一直密切关注义乌旅游文化产业的发展,并多次进行现场调研,寻求合作机会。华侨城愿意在创新发展战略的指导下,与义乌携手开展全面深度合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协调各方均衡发展,与义乌共同打造浙江省乃至长三角地区一流的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努力创造新时代义乌华侨城新奇迹。

  市委书记林毅说,义乌是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寄予厚望的城市。近年来,义乌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指引,聚焦世界“小商品之都”定位,高举改革开放大旗,改革开放、产业转型、科技人才、城乡建设、营商环境、干部队伍六大动能全面发力。2020年,义乌提出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样板城市、建设以世界“小商品之都”为特色的国际样板城市,并将按照“从策划到规划到计划”的思路去落细落实“两个样板”,推动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等全方位提升,推动义乌综合竞争力全面提升。希望通过与华侨城集团“牵手”,形成文化旅游、娱乐体验、生态休闲、主题商业、新农村建设等全产业链发展,打造国际化新时代华侨城。

  据介绍,义乌华侨城项目是目前义乌最大的投资项目。项目总投资约300亿元,位于江东拓展区东区,规划范围约10.76平方公里,整体开发周期约为10年,6年基本建成。项目以“多元融合、生态开放”为理念,集文化旅游、文创街区、娱乐体验、生态休闲、主题商业、欢乐田园、国际人文社区、新农村建设等内容,重点打造文旅综合体项目欢乐海岸PLUS、恐龙主题乐园、历史文化商业街、欢乐田园、创意园区、精品酒店及特色民宿、国际公寓、主题商业、社区配套商业及高端社区等项目。

  华侨城将以多年造城营城经验,以提升项目所在区域城市功能及整体形象为目标,在充分反映义乌市历史文化风貌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义乌的旅游文化内涵,建设具有国际水准的、适宜都市娱乐的、有影响力和生命力的大型文化旅游综合项目,为义乌打造长江经济带标志性的都市旅游文化综合体。项目全面建成后年接待能力将不少于500万人次,将提供超过4000个直间接就业机会,同时项目溢出效应将带动关联产业创造相当数量的间接就业机会。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