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望平 正文

时评|党员干部“五(吾)带头” 防控疫情到一线

发布时间: 2020-01-27 19:31: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评论员 龚望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大年初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浙江省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动员令,更是军令状。“生命重于泰山。”防控疫情,多干一件、早干一天也好的。义乌市委、市政府谋划早、工作实,及时连续发布各类指令和通报,部署处置果断。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担当使命、冲锋在前,积极践行“五(吾)带头”,以勇当突击队的状态,在疫情防控一线实干干实,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重大战役。既然是战役,就需要有人奉献牺牲、勇于担当,作为“关键少数”的党员干部责无旁贷。义乌市委、市政府全会发出了冲锋令,要求义乌的党员干部必须是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突击队。突击队就是“敢死队”,是战争年代带头冲锋陷阵、浴血奋战的先头部队,是和平时期带头破解难题、夺取胜利的先锋模范,党员干部都是突击队员,越是艰险,越要向前。面对疫情扩散,义乌党员干部发挥坚定干、率先干、示范干的本色,取消休假、坚守岗位,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把战场延伸至基层一线,把责任落实在防护现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这是一场严峻的防疫斗争。考验的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农村缺乏对疫情的客观认识和应对举措,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纳米”至关重要。“劝爸妈戴口罩,太难了”“爸妈要去聚餐,我快急哭了”“我们农村,很多乡亲抱着侥幸心理,怎么办”面对农村群众的需求,义乌党员干部坚持用心干、深入干、精准干的标准,创新内容形式、拓展宣传渠道,用好常规宣传工具的同时,利用农村广播、横幅标语、上门宣传、巡回喇叭等多元手段,在所有村社不间断轮番宣传,加速疫情防控宣传向农村下沉,做到铺天盖地、人人知晓。

  这是一场危机应对的重大考验。考验的是城市甚至国家整体的应急能力。义乌的各级党员干部,必须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春节留义乌的“新义乌人”不少,从外地回家过年的义乌人也很多,防控疫情刻不容缓。义乌党员干部强化担当干、顽强干、奔跑干的自觉,发挥班子领导带头干、党员干部抢着干、人民群众一起干的好传统,内防蔓延、外防输入,地毯式排查“高危”人员,通过定点隔离、居家留观等形式,形成“联系党员+邻居”双网管控和“一对一”上门服务模式,宁可十防九空,也要切断传染源、消除传染隐患,做到管控对象安心、老百姓放心。

  只要人在,家在,希望就都在。疫情防控,没有捷径,需要落到实处。疫情还在蔓延,形势依然严峻,落实迫在眉睫。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义乌党员干部必须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严格的纪律,继续在政策宣传、疫情排查和服务群众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防控疫情斗争的考验现场答卷。因为战胜疫情,是最好的答案。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