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评论|打一场最彻底的人民战争

发布时间: 2020-01-29 12:20: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良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是对整个社会治理和个人素质的一次重大考验。这一刻,我们每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战士”,都有自己的防护职责和战斗任务。我们只有紧紧团结起来,打一场最彻底的人民战争,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全市各镇街、部门不仅要有做好排查和管控工作的能力,更要有服务和引导群众的能力。要广泛动员群众、凝聚群众、依靠群众,构筑起一道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还要多渠道、多途径、多形式地在各村(居)、社区开展健康宣教,大力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要让义乌人民群众在这场战斗中众志成城、万众一心,联结成阻击疫情牢不可破的“钢铁长城”。

  广大民众务必要自觉加强自我保护,加强自我管控,能够保护好自己,就是对社会做出了巨大贡献。如今,我们的物质生活已越来越好,但检验一个社会是否真正强大,还要看社会组织动员能力强不强、政府指令畅不畅、公民素养高不高。疫情面前,人人都要高度警觉,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支持政府部门实施的各项公共管理措施。

  我们还要加强对流动人员的疫情监测和防控,形成群防群治的有利局面,为战胜疫情营造良好环境。来义的客人们,你们也是义乌的一员,也是义乌的主人,也要自觉遵守政府的相关指令和规定。特别是来自疫区的客人们更要自觉、及时履行好规定的义务和程序。广大群众如发现湖北籍返义人员或与湖北当地人员有明显接触史的人员情况,要在第一时间上报,以让他们能够得到更专业、更科学的医疗服务。

  疫情在前,人人都是责任人,个个都能助力防控。守好家庭,守好楼道,守好社区,守好乡村,筑牢筑实每一道疫情防线,守好我们共同的美丽家园!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来一场最彻底的人民战争,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