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等我回来大家就都安全了”在义乌防疫一线 他们令人倍感温暖

发布时间: 2020-01-31 14:11: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通讯员 成丹丹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31日讯(记者 龚成浩 通讯员 成丹丹 编辑 童晓)自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义乌市农业农村局全体党员干部众志成城,全力投入到一线抗疫攻坚战中。党员干部根据分组,前往全市各农贸市场巡查活禽交易等违规情况,深入走访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逐个摸排从业人员情况,下沉到镇街参加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一个又一个匆匆忙碌的“三农”人身影,涌现出了一个个感动人心的举动和故事。

  1月29日上午5点,在义乌火车站出站口卡点,义乌市农业农村局农村经营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陈安仙正目不转眼盯着红外热成像仪的屏幕,时刻关注每个乘客的体温。“我们的工作很重要,是义乌防疫第一线。”外面虽然天冷,但陈安仙干劲十足。

  面对市委组织部号召全市青年干部组建防疫突击队时,陈安仙积极响应,主动报名,成为了一名奋战在防疫第一线的党员志愿者,“我一定会回来的,等我回来大家都安全了”。作为二孩妈妈,陈安仙家里的两位老人主动把孩子的看护任务揽了过来,只为了让女儿能够全身心投入防疫工作。“我是支部书记,最困难的工作,最辛苦的岗位,我必须先上。”陈安仙说。

  为做好相应摸排工作,在大年初一晚上,陈安仙带着党员干部主动加班,梳理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名单603家,每天带领党员突击队开展农贸市场活禽交易巡查和农业经营主体从业人员摸排工作。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干部的初心与担当。

  与陈安仙类似的是义乌市农业农村局另一名青年党员干部骆华涛。同样在义乌防疫一线,G527青口高速出口卡点,他克服低温潮湿等天气条件,保质保量完成指定任务。

  “只要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再辛苦再累也是值得的、有意义的。”在骆华涛看来,作为一名党员,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五(吾)带头”,冲上防疫攻坚战第一线。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