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面对疫情,他们主动“请缨” 甬金高速“党员先锋队”侧记

发布时间: 2020-01-31 14:27: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肖少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31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肖少青 编辑 童晓)“我过来方便,算我一个。”“我报名,积极响应号召。”“时刻准备着,让我去。”“水电班组,我们来顶。”……近日,省交通集团甬金处运行管理分中心党支部微信群里炸开了锅,大家纷纷报名“党员先锋突击队”,时刻警醒着准备顶岗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对他们来说“召必回、回必上”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责无旁贷的事情。

  高速上的“特种兵”

  项达康是甬金管理处的巡查员,也是一名退伍老兵,抗击疫情期间,他主动要求回来加班。上班时遇到交通安全设施损坏或是路面发生突发状况,就要随时下车查看,及时应对处理,一旦遇到特殊情况,就要在车上解决吃饭问题。“虽然风吹到脸上有点像刀刮的感觉,但现在疫情特殊时期,步行检查可以把工作做得更细,走上个一万五到两万步,也是常有的事。”他淡定地说。

  就像高速公路上的“特种兵”,无论何时、何地、何种情况,只要工作有需要,他们随时准备着挺身而出。

  高速保畅“隐形人”

  潘敏钧是运行分中心的水电班班长,与窗口服务人员不同,他们的日常工作不在“台前”,而在“幕后”。“机电设备的正常运行是保障营运秩序的基石,容不得一丝懈怠,班组里有人生病,我就带头顶岗补缺,‘疫’战到底,作为党员,这个责任我必须担起来。”他坚定地说。

  就像保畅线上的“隐形人”,他们每天早出晚归,游走于道路、机房、配电房之间。但在春运保畅中,却扮演者极其重要的角色,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温暖贴心“娘家人”

  杜辉是运行管理分中心的大队长,1月29日他负责各驻命点的后勤保障工作,当天晚上他与义乌爱心企业为仍在岗位上值守的同事们送去口罩、帽子等应急物资,一圈下来,已是30日凌晨1点多。“一线的同事们确实很辛苦,非常时期一定要给他们做好保障,这样才能共克时艰,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他笃定地说。

  就像是同事们的“娘家人”,后勤保障工作平时并不经常冲锋在前,但在你渴了饿了困了累了的时候,他们一直都在你身后。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