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身边的战“疫”】紧急关头有他们 为义乌“的哥”突击队点赞

发布时间: 2020-02-03 18:37: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许仍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3日讯(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许仍理 编辑 王时倩)今天(2月3日),有网友在义乌某论坛发帖,称家人需要去医院打康复针,但出行不便,在爱心出租车的帮助下,顺利去医院完成治疗并回到家中,为义乌爱心出租车的周到点赞。

  事实上,这并非爱心出租车收到的第一份点赞。1月31日,义乌市交通运输局刚成立了一支由100辆出租车组成的爱心车队,提供紧急情况的爱心接送服务。接送疫情一线工作人员、服务待产孕妇及七十岁以上老人、保障医护人员出行……自上线运营以来,爱心出租车便以细致周到的服务,不断收获市民的点赞。

  “为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作用,更好地完成疫情防控等临时性任务,局里根据实有党员人数,成立了一个临时党支部委员会。”义乌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说,临时党支部有13名党员,其中运管局副局长、出租车协会会长分别任正副书记。

  临时党支部虽然挂着“临时”二字,但是出租车驾驶员并未以“临时”的心态面对工作。是党员、也是出租车驾驶员的王伟龙主动申请加入了“爱心车队”,他说,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够帮助有需要的人,贡献自己的力量,觉得很有意义。四天以来,王伟龙和其他驾驶员一道,奋战在防疫一线,以出色的专业技能与服务,让身处紧急状态中的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和普通市民感到安心。

  不仅如此,为了最大程度保障爱心出租车的正常运营,市交通局也多方面为驾驶员提供关怀,持续增强临时党支部的感召力和发展后劲,激励党员带头,引领全体驾驶员践行承诺,服务防疫工作大局。

  据了解,截至目前,市运管指挥中心“爱心车队”专班共受理求助和咨询电话1017起,其中求助687起,咨询330起;共派车662台次,均圆满完成接送任务。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