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义乌出租车暂停营运 百辆爱心出租车上线应急

发布时间: 2020-01-31 14:30: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31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晓)今天(1月31日)一早,义乌成立了一支由100辆出租车组成的“爱心车队”,提供紧急情况的爱心接送服务。

  据了解,爱心出租车主要用以服务防疫工作的医护和服务人员应急,待产孕妇、七十岁以上老人(下肢残疾)、突发重大疾病等特殊人员应急和服务疫情防控其他相关事项应急。

  “这100辆爱心出租车实行统一管理。”义乌市运管局副局长朱义告诉记者,目前,交通运输部门已开通(0579)89970313、(0579)89970329两条24小时值班电话进行统一受理,并对约车人姓名、籍贯、身份证号码、接车时间、接车地点等信息进行登记,符合要求的预约将安排爱心车辆执行任务。完成任务后,爱心车辆需向运管指挥中心反馈并由工作人员对约车人进行回访。

  “执行任务期间,出租车驾驶员需要佩戴口罩、手套,做好自身防护,并在任务完成后及时对车辆进行消毒。”朱义说,近期将进入疫情高峰期,暂停大部分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运营,有助于引导市民减少出行、待在家中,能够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是党员,也是出租车驾驶员,王伟龙主动申请加入了“爱心车队”。“在疫情防控期间,我能够帮助有需要的人,贡献自己的力量,觉得很有意义。同时希望在义乌的市民安心待在家里,准备返回义乌的人员暂时不要回来,减少人员流动,等到疫情过去。”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