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时评|如此防护,过乎?

发布时间: 2020-02-04 14:42: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评论员 金灿

  2月3日,一张拍摄自义乌市火车站的照片走红网络:一群身着白色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守候在出站口,对出站旅客逐一进行测量体温、信息登记等工作,就像一群身着头巾长袍的人在开会。乍一看这张照片,大多数人都会哈哈一笑,看着看着却不禁泪湿眼眶。

  不透气的防护服,他们一穿就是八个小时,为了避免上厕所,他们甚至不敢多喝水。正值寒冬,也没有空调,他们脱下防护服却是满头大汗。尽管脱下防护服的他们,难掩倦容,但他们的眼神始终是坚定的。这些人都是来自于义乌市各机关事业单位增援一线的党群突击队员,为了让群众能守在家中享受岁月静好,在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里,他们放弃了春节休假,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毅然投身到防控疫情阻击战中。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他们冲锋在前、模范在前,全力以赴投身防疫一线,以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当然,网络上也有一些质疑的声音:认为测量体温不需要如此兴师动众,穿上防护服,觉得这些志愿者过于胆小。但笔者觉得,这些突击队员们守护的是城市的门户,是阻击输入性病例的首关,他们也最容易面对众多“潜伏”的病毒,如此防护并不过分,甚至是必要。防控疫情就是一场艰苦卓绝的战斗,面对无孔不入的“敌人”,我们一定不能掉以轻心、放松警惕,保护好一线工作人员也是防控疫情的一项重要工作。

  非常时期,党员干部要把使命放在心上,将责任扛在肩上。但责无旁贷不代表着一味蛮干;毫无畏惧不代表着不管不顾;直面风险不代表着争勇斗狠。我们要打的是精心组织的有备之战,而不是鲁莽灭裂的盲目之战。党员干部既要敢于冲在前线,也要带头做好防护,切实避免二次传播,这不仅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人民负责。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