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服务“零跑腿” 义乌5分钟办好新生儿参保手续

发布时间: 2020-02-07 08:26: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2月3日上午9点不到,医保中心参保待遇科的办公室电话响了。

  “是医保中心吗?我家有个新生儿在杭州住院,因为疫情,我们一下子回不去。想马上办理新生儿保险,有什么办法吗?我孩子的住院费用会很大……”电话那头的金先生表述有些凌乱,听上去十分着急。

  经了解,金先生是义乌人,其孩子刚出生就被诊断为先天性肛门闭锁,并通过急诊转入省儿童医院住院。受疫情影响,家人未能及时办理新生儿参保。

  “别着急,我们先加个微信,您把户口本拍照通过微信发过来,这边可以为您办理参保手续,差不多1分钟后您就可以通过支付宝缴费。”得知大致情况后,参保待遇科冯贞科长在电话里耐心地安慰对方。

  非常时期,特事特办。大约5分钟后,金先生孩子参保事项办理顺利完成。“这么高的效率,太感谢了!非常时期,你们辛苦了!”电话中,金先生一个劲地表达谢意,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当前正值做好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切实做好医疗保险参保征缴工作,保障参保人员就医需求,连日来,市医保局迅速行动,全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微信办”,在第一时间为参保人员排忧解难,做到简化办、特事特办、急事急办。

  

【专题】义乌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