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一块豆腐,牵出一个“红色代跑”暖心故事

发布时间: 2020-02-07 08:51: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龚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红色代跑”党群突击队员将热乎乎的豆腐送到村民手中。

  中国义乌网2月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艳)放馅、卷皮、捏角,昨日中午,江东街道永和村村民龚巧芳正熟练地为全家人包馄饨,用的馅料正是前一天村“红色代跑”党群突击队帮忙采购的豆腐和猪肉。

  “逢年过节,我们村家家户户都会包豆腐馅的馄饨,象征团团圆圆,但这段时间买豆腐不方便,想吃馄饨也做不成。”龚巧芳有些念想。

  春节,义乌人有包馄饨、饺子、包子、豆皮素包等传统美食的习惯,这些手工美食往往要用到义乌特色盐卤豆腐,且必须是新鲜制作的。

  疫情发生后,为确保在家百姓不为吃饭发愁,永和村推出了“红色代跑”服务。老百姓每天微信报菜名,村党群突击队队员统计后派专人赴农贸市场或超市采购,统一送回村里,分发到每家每户。

  近些天,许多老百姓反映想吃豆腐,能不能由村里帮忙一起代买。村党支部书记贾达铨了解情况后,把这件事放在了心上。

  平日里,一名郑姓阿姨隔三差五会到村里卖自家制作的盐卤豆腐,很受老百姓欢迎。特殊时期,“卖豆腐”也不适合进村了。

  抱着试探的心理,贾达铨拨通了郑阿姨的电话。

  “阿姨,你这两天做豆腐吗,能不能帮我们村定做一批,老百姓想吃豆腐了。”

  “我们年后还没有开工,如果你们需要,我就做一些。”

  得到肯定回复后,贾达铨立即在村民群里发了通知,需要豆腐的赶紧上报数量。2斤、3斤、5斤……一时间,村民群接起“豆腐长龙”,龚巧芳也一口气下单要了10斤豆腐。

  2月5日,永和村党群突击队特地安排专车运送豆腐,并请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同车前往,检查豆腐质量和安全。当天早上,350多斤豆腐送回村里,50多户农户按秩序进行了认购。拿到手上,豆腐还是热乎乎的。

  “吃馄饨咯!”很快,龚巧芳包的豆腐馅馄饨就煮好了,一个个圆滚滚的馄饨欢实出锅,等待全家人品尝……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