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这里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佛堂留验站用心服务留观人员

发布时间: 2020-02-09 11:00: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陈洋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洋波)“宝宝今天没有哭,刚喝完奶,睡得很好。真的谢谢你们了。”昨日下午,张女士在微信里同佛堂留验站里的医护人员说。

  据了解,2月4日,张女士和她女儿因疫情原因来到了佛堂留验站集中观察。但由于走得比较匆忙,张女士并没有带多少东西,连宝宝的奶粉和换洗的衣物都没有带上。下午4时许,张女士给留验站里的医护人员打了求助电话。“医生怎么办,我的小孩什么都不肯吃。我家里人也都在居家观察,没有人可以帮忙买,其他朋友也都没有来这边的通行证。你们能不能帮帮我?”

  留验站的医护人员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叫家人送来了自己家里的奶粉给张女士,并对留观人员里的小孩进行了排摸。留验站负责人表示,他们排摸后发现,还有其他小孩也有类似情况,有几个带了奶粉的也很快要用完了,于是他们给每个小孩都做了采购清单准备统一采购。

  “你们能不能再想想办法,孩子小,其他东西她也不吃。”由于奶粉品牌不同,医护人员送的奶粉,张女士的小孩一口也不肯喝。下午5时许,张女士再次打通了医护人员的电话。

  留验站负责人当即联系各个母婴店。但是因为正值春节,加上疫情影响,很多母婴店均未正常营业,多方联系没有结果。直到一个护士妈妈在微信工作群里得知情况后,提供了一个母婴店店长的联系方式,才找到了一家母婴店仓库里有张女士小孩喝的奶粉。但母婴店表示店铺不营业,仓库发快递的话最早也需要第二天才能到达。

  “这不行,不能让小孩饿着,我这就去仓库拿。”留验站一名刚下班做完交接工作的医护人员得知情况后,立马表示他愿意先去把张女士小孩的奶粉拿过来。拿完奶粉回来,已经快晚上7时了,医护人员的手里还拎着一袋孩子换洗衣服和几个玩具,“我想着肯定有小孩需要,就随便买了点。”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医护人员第一次为留观人员采购物资了。自佛堂留验站启用以来,义乌市第二人民医院便负责起了留验站工作。与其他留观点不同的是,在这家留验站工作的基本上是二院的工作人员,任务艰巨、人手紧缺。医院相继成立起了抗疫临时党支部和五个突击队,为留观人员排忧解难,满足他们的各种生活需求,在生活上给予他们最大限度的保障,致力给他们打造一个温暖的“家”。

  收到医护人员送来的东西后,张女士有些感动:“真的很及时,如果等到明天,我的小孩可能就得饿一个晚上了。感谢二院的医护人员,在百忙之中还专门为我小孩一个人去买奶粉,这么用心的服务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