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今日话题 正文

播下希望,收获更灿烂的春天

发布时间: 2020-02-13 09:35:10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因为这是一个特别的春天,所以也是一次特别的播种。

  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对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部署安排,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指明了方向。2月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明确提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的重要任务。我市深刻领会、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优先原则,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抓紧推进复工复产。

  毋庸置疑,疫情防控仍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但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与发展总体战,是不可分割的两方面。有效的疫情防控为恢复生产创造了条件,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也离不开发展强有力的支撑,只有积极地恢复生产才能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保障。“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是我们在应对疫情的过程中努力平衡多元公共政策目标、实现包容性公共治理的重大决策,是在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前提下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的重要之举,对确保实现疫情防控的胜利和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都将起到重要作用。我们要正确处理两者关系,进一步增强两手抓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牢牢把握战胜挑战和谋求发展的主动权。

  “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坚定信心、压实责任。疫情防控需要与时间赛跑。我们要继续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完善和加强防控举措,切断疫情传播,全力救治患者,加强物资保障和市场保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济发展同样需要与时间赛跑。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以最快速度恢复经济运行,以最大程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需要我们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深化“三服务”活动,把各项扶企惠企政策落实到位,把用工、交通运输、原材料等影响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到位,帮助企业尽快抢占市场份额、抢占产业高地、抢占发展空间。

  “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还要求企业负起主体责任。在疫情防控上,复工复产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安全至上理念,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确保“零感染、零事故”。在生产发展上,要加强对疫情影响的研究。历史经验表明,危机是一把双刃剑,在带来困难的同时,也孕育着希望。我们要进一步加快传统产业与新兴技术的对接,让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为我市打造民营经济强市赋予更强新动能。

  疫情终将被战胜,风雨之后见彩虹。我们知道,要让机器在疫情防控期响起来是多么不易。但唯其艰辛,更显珍贵;因其珍贵,必将有更丰厚的收获。我们坚信,现在播下的希望种子,必能收获打造现代化都市区、推进金华高质量发展的更灿烂春天!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