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一名房东就是一个作战单元 青岩刘一半以上电商企业已恢复运营

发布时间: 2020-02-16 14:33: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龚艳 王旭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艳 王旭坚)“我是2月11日晚回来的,房东第一时间就向青岩刘党支部汇报了情况。这些天,我基本待在仓库不出门,并按要求每天早晚各一次自行监测体温,体温数据和当天出门轨迹都会用微信形式报告给房东。”2月14日,青岩刘电商从业者平红强戴着手套和口罩在仓库寄快递,一个个包裹通过传输带交到快递小哥手中,当中双方并没有发生直接接触。

  对平红强而言,现阶段各项防疫措施是对自己和企业最好的保护。这个2017年底才到青岩刘创业的年轻人,靠着一款自主研发的儿童视力保护器,生意越做越好。今年节前,他的淘宝店有3000多个单子未发,加上春节期间每天接的400余个单子,总共积累了五六千个订单,本打算统一在正月初八企业复工后陆续发出,没想到,一场疫情让发货计划延期了。平红强告诉记者,2月13日,青岩刘快递业正式恢复,数千个包裹总算寄出去了。他也按规定填写了企业复工备案申请表,完成复工手续。

  近一个月没开工,店铺信誉度和曝光率受到了一定影响,此次及时复工,就好比一场“及时雨”,最大限度减少包裹未按时发出带来的不利影响。平红强说,他现在会把企业实施各项防疫举措的场景拍成图片或视频,发给买家,希望得到他们的理解。大多数客户表示,将会安心等待自己的包裹。

  作为“网店第一村”,青岩刘聚集了4000多家网店,从业人员2万多人。为做好疫情防控,青岩刘提出“严格化管理、‘保姆式’服务”,充分发挥房东作用,以一个房东为一个作战单元,由房东负责及时通报返义人员情况。

  按返义时间精准分类,房东主要协助春节在义及返义居家满14天租户(包括重点地区返义人员)办理可正常出入的绿色惠民出行证;协助返义未满14天人员办理蓝色惠民通行证,返义人员承诺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并每天向社区报告2次体温;协助实行重点地区返义人员自我居家隔离,尽可能提供生活服务。房东还要严格做好本幢本户消毒消杀,各复工企业做好企业内部消毒消杀,所有人员必须佩戴口罩,进出小区测温。

  据青岩刘党支部书记毛胜平介绍,在确保疫情防控前提下,目前青岩刘一半以上电商企业恢复运营,剩下的也在有序复工过程中。青岩刘欢迎大家继续回到这片创业热土,一起抗疫,一起奋斗,共迎繁花似锦的春天。

  

【专题】“党建+单元”作战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