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人人“在状态” 打好“下半场”

发布时间: 2020-02-27 08:41: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毅行

  战“疫”已经持续了一个月,最近也不断有好消息公布,特别是近段时间,市内没有新增确诊病例,治愈人数越来越多,少部分市民的心态也跟着放松起来。这种现象要引起大家足够的重视,越是这种时候,越不能麻痹大意。

  《尚书》曰:“为山九仞,功亏一篑。”其启发我们,无论做任何事,都要有“一竿子插到底”的精神,否则会前功尽弃。现在疫情拐点尚未到来,疫情风险仍然存在,我们每个人都要时刻保持“在状态”。

  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尤其需要保持“在状态”。我们要把疫情放在脑中,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斗志揣在胸前。保持头脑清醒,把此前行之有效的措施坚持下去,才能不断巩固成果;保持工作强度,在抓紧抓实抓细上下功夫,及时完善防控策略和措施,方能不断扩大战果。

  防疫打胜仗,人民是靠山。我们要将“党建+单元”作战的思想和理念落实落细,立足单元、突出巷战,每一个楼道、每一个家庭、每一个车间、每一个班组,包括每一个人,都要形成最小作战单元,通过点位作战,贯通、激活各个作战单元,形成群防群治强大力量,实现点线结合、点上深化、线上延伸、面上拓展,最终赢得全局!

  人人“在状态”,打好“下半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一次危机,更是一次大考。人人“在状态”,是大考中应有的状态。状态到位,才能工作到位。我们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实抓细各项硬性措施,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加快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两个样板”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