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别把疫情当行情

发布时间: 2020-02-28 08:46: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杨光洲

  瘟疫,让正常人又怕又恨,唯恐避之而不及,又欲彻底灭之而后快。然而,眼下却有一小撮人乐于与之为伍,以疫情当行情,大发其财,称之为疫期奸商,实不为过也。

  疫期奸商,挟“疫”自重,坐地起天价。他们不顾百姓死活,恨不得把手中防疫用品价格涨上天。据新华社报道,贵州侗润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违法要求下属药店统一大幅提高口罩销售价格,将进价12.8/个的口罩,销售价格提高至49元/个,进销差率近300%。最高检发布首批十个妨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犯罪典型案例中,有市民举报廉江市福本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在天猫平台上,把平时售价50元一盒(50个独立包装)的一次性医疗口罩,涨价至600元。

  疫期奸商,以“疫”待劳,欺诈消费者。一些电商乘防护用品紧俏之机,先在网上称有货,引诱急于求购的消费者注册其APP下单、付款,再单方面取消订单、退款,或以缺货为由进行胁迫捆绑销售。奸商卖货是假,推广APP、套取消费者个人信息是真。捆绑销售,更是强塞垃圾货。

  疫期奸商,以“疫”遮目,制假售假,甚至空手套白狼。6分钱一只的假口罩,被他们当作3元一只的真口罩卖,半天卖出106万只,牟得暴利。北京顺义公安分局杨镇派出所日前就破获一起案件,犯罪嫌疑人通过朋友圈卖口罩,收完款就拉黑。

  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防疫用品,关乎亿万人的生命,竟被利欲熏心的疫期奸商当作了赌桌上获利的筹码!

  玻璃商希望天天下冰雹,律师希望人人打官司,棺材铺老板希望家家死人。这是人吃人制度下唯利是图丑恶人性的写真。疫期奸商,你的心肠若也如此之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法治岂能容你?!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疫期奸商,正陷入人人喊打的境地。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已曝光了七批各地疫情防控商品价格违法典型案例。贵州侗润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罔顾告诫,哄抬物价,已被罚款180万元。

  司法机关重拳砸向相关犯罪。把50元一盒的口罩涨价至600元的犯罪嫌疑人已被批准逮捕。

  中消协正在调查相关欺诈销售案件。

  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法查处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特别是加强产品质量监管,对售卖假冒伪劣商品的,依法采取更加严厉的惩罚措施。

  新冠病毒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战“疫”是一场人民战争。作为人类的一员,与同胞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为了自己,为了家人,为了更多的自己的同类,共战瘟疫,天经地义。全民战“疫”的胜利,有你的奉献,就会有属于你的光荣。若与瘟疫朋比为肩,荼毒生灵,残害同类,损人利己,发国难财,必将为国法和道德所不容,终究会被钉在历史耻辱柱上。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众商家!面对疫情,你是急功好义,还是急功近利?这是个大是大非的问题!广大消费者,你的下一代,国家执法部门都在盯着你!光洲郑重奉劝你:

  千万不可把疫情当作牟利的行情呀!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